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独立董事辞职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555             证券简称:*ST贵人             公告编号:临2020-057

  债券代码:122346        债券简称:14贵人鸟

  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独立董事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独立董事王奋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王奋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辞职后,王奋女士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王奋女士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低于法定人数,因此,根据《公司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以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在股东大会选举出新任独立董事之前,王奋女士仍将继续履行独立董事职责。公司董事会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尽快完成独立董事空缺的补选工作。

  王奋女士在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公司董事会对王奋女士在任职期间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1日

  证券代码:603555              证券简称:*ST贵人     公告编号:临2020-058

  债券代码:122346          债券简称:14贵人鸟

  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份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控股股东贵人鸟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所持公司股份数量为44,911.50万股(其中3300万股已被法院裁定交付给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用以抵偿债务),占公司总股本71.45%,已全部被冻结及轮候冻结。

  公司于2020年8月28日收到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20司冻0828-01号)以及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20)闽05执689号、705号和706号《协助执行通知书》,获悉控股股东贵人鸟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人鸟集团”)所持有的股份被冻结及轮候冻结,具体事项如下:

  一、本次股份被冻结基本情况

  ■

  ■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被冻结股份情况如下。

  ■

  注1:贵人鸟集团持有的3300万股已被法院裁定交付给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用以抵偿债务。

  三、控股股东情况

  1、由于流动资金紧张,贵人鸟集团及其关联方未能按照协议的约定履行相关义务,贵人鸟集团及其关联方已经发生债务违约。控股股东近期司法冻结情况,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相关冻结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8-057号、临2019-026号)。

  2.目前,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3. 公司与贵人鸟集团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本次控股股东贵人鸟集团所持公司股份被冻结及轮候冻结事项,未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控制权、股权结构、公司治理产生直接影响。公司将督促控股股东积极尽快解决债务风险,减少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目前,上述冻结事项未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发布的信息以上述指定报刊和网站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