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否

  2020年以来油气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全球原油需求大幅下滑,国际油价出现自1991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WTI一度出现历史首次的负油价,此后在部分区域疫情控制原油需求回升的影响下,国际油价持续强劲V型反弹,5月份国际油价创1999年以来最大单月涨幅,6月中旬后布伦特及WTI相继站上40美元/桶关口,持续反弹上升的油价让处于艰难低谷期的油气行业看到了行业复苏的曙光。

  2020年上半年,我国能源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为了进一步落实“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国家能源局于2020年6月发布了《2020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今年我国油气产量目标为石油产量约1.93亿吨,天然气产量约1810亿立方米,较2019年均有小幅增长。《2020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指出,我国要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保障能源安全,狠抓主要目标任务落地,进一步巩固增储上产良好态势。重点做大渤海湾、四川、新疆、鄂尔多斯四大油气上产基地,推动常规天然气产量稳步增加,页岩气、煤层气较快发展。探索湖北宜昌等地区页岩气商业化开发,推动吉木萨尔等页岩油项目开发取得突破。在疫情导致全球经济迟滞的形势下,国内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增储上产的政策为国内钻完井设备和相关服务需求增加了确定性。

  2020年上半年,面对油气行业的困境和挑战,公司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及油价暴跌带来的不利影响,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抓生产、保供应、保交付、积极拼抢订单,继续实施精细化管理,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不断推出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如我国首套3.5寸大管径连续油管作业橇组在南海作业平台成功应用,打破国外技术壁垒、填补国内空白;全球首台单机单泵7000马力电驱压裂橇,搭载自主研发的全球最大功率7000马力压裂柱塞泵,在页岩气井场实现单台替代2-3台常规2500压裂设备的作业能力,进一步降低页岩气开发成本,提高作业效率。在全体员工努力拼搏下,公司上半年业绩取得了营业收入、净利润的双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获取新订单46.60亿元(含税),同比增长27.38%,其中收入占比最高的钻完井设备订单增幅超过70%。(订单金额含税,不包括油田技术服务签订的开口合同、框架协议、中标但未签订合同)。

  主要财务数据同比变动情况

  单位:元

  ■

  营业收入构成

  单位:元

  ■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8月10日

  证券代码:002353    证券简称:杰瑞股份     公告编号:2020-062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0年8月10日,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在公司五楼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0年7月30日通过专人送达、邮件方式送达给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监事、高管列席会议。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王坤晓先生召集并主持,全体董事经过审议,以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

  一、审议并通过《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签署了书面确认意见。

  半年度报告及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

  特此公告。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10日

  证券代码:002353    证券简称:杰瑞股份    公告编号:2020-063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0年8月10日,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在公司五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0年7月30日通过专人送达、邮件方式送达给监事,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吴艳女士召集并主持,全体监事经过审议,以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

  一、审议并通过《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半年度报告及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

  特此公告。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8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