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被动减持计划提前终止暨实施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656         证券简称:ST摩登    公告编号:2020-112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被动减持计划提前终止暨实施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15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被冻结的进展暨可能被动减持的预披露公告》(以下简称“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0-004),公司股东广州瑞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丰集团”)、林永飞、翁武强自预披露公告发布之日后的6个月内,因股票质押融资事宜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以及其他符合法律法规的方式被动最大减持公司股票分别为60,689,166.00股、16,597,401股及4,400,000股,合计不超过81,686,567.0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11.46%)。其中,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将于预披露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进行,且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公司于2020年3月10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被动减持股份比例达到1%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21),截至2020年3月9日,公司控股股东瑞丰集团累计被动减持14,953,07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986%。

  公司于2020年5月13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被动减持时间过半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61),截至2020年5月13日,上述预披露公告披露的被动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公司控股股东瑞丰集团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被动减持公司股份数量5,552,727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7793 %。

  公司于2020年6月11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被动减持股份比例达到1%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87),2020年6月10日,公司收到瑞丰集团出具的《关于股东被动减持比例累计达到1%情况告知函》。自2020年3月9日至2020年6月9日,瑞丰集团累计被动减持公司股份合计749.71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0522%。

  公司近日收到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证券”)的《关于要求ST摩登发布广州瑞丰被动减持计划提前终止并发起新被动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的函》,根据以上函件的内容,公司于2020年1月15日披露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被动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0-004)的相关股东被动减持计划将提前终止。现将上述股东股份被动减持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 股份被动减持计划实施情况

  1、减持股份情况

  ■

  注:计算交易数量占总股本比例采用的股本为712,519,844股。本次被动减持的股份来源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及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取得的股份。

  截至2020年8月5日,控股股东瑞丰集团依据上述预披露公告通过集中竞价方式被动减持公司股份数量累计为12,669,793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7782%;股东林永飞先生、翁武强先生在上述被动减持计划期间未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均未超过上述预披露的被动减持计划。

  2、 本次被动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

  注:1.计算减持前后股份占总股本比例采用的股本为712,519,844股;

  2.本次减持前后股份变动数量与方正证券减持股份数量不一致,系在此期间,存在中航证券有限公司减持瑞丰集团所持公司股票及方正证券通过司法拍卖方式减持瑞丰集团、林永飞和翁武强所持公司股票的情况所致。

  二、本次被动减持计划期间控股股东其他减持情况

  (一)控股股东其他被动减持计划的情况(中航证券)

  公司于2019年11月20日披露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可能被动减持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19-114),控股股东瑞丰集团因触发《中航证券有限公司融资融券合同》相关违约情形,中航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证券”)决定依据相关约定进行违约处置操作,中航证券可能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以及其他符合法律法规的方式减持前述股东股票不超过28,399,9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9%。

  公司于2020年3月13日披露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被动减持时间过半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23),截至2020年3月12日,本次公司股份被动减持计划的时间已过半,公司控股股东瑞丰集团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被动减持公司股份数量2,165,80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3040 %。

  公司于2020年5月21日披露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提前终止减持计划的公告》,公司收到中航证券邮寄的《关于督促广州瑞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履行减持披露义务的函》。根据以上函件的内容,公司于2019年11月20日披露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被动减持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19-114)的控股股东被动减持计划将提前终止,中航证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继续进行违约处置操作。截至2020年5月21日,控股股东瑞丰集团依据上述预披露公告被动减持公司股份数量累计为2,877,00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4039%。

  公司于2020年5月21日披露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可能被动减持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0-064),因瑞丰集团违反《中航证券有限公司融资融券合同》相关约定,被动最大减持公司股票为28,399,9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9%。截至2020年8月5日,中航证券有限公司已累计减持瑞丰集团持有的公司股票2,877,00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4039%。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份司法拍卖的情况

  公司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结算公司”)系统查询,获悉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长沙中院”)在淘宝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公开拍卖公司实际控制人林永飞所持有的47,589,603股股份,以及其一致行动人翁武强所持有的17,600,000股股份,均已完成过户登记,具体详见《关于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部分公司股份司法拍卖股权完成过户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88)。

  三、其他相关说明

  1、公司于2020年3月3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粤调查字20006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被动减持行为已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的相关规定。

  自2020年4月1日至2020年8月5日,公司控股股东瑞丰集团累计被动减持7,266,78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199%;股东林永飞先生累计减持47,589,60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6791%;翁武强先生累计减持17,6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701%。

  2、股东承诺履行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瑞丰集团、实际控制人林永飞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未做出关于最低价减持价格的承诺。

  2012年2月16日,林永飞先生、翁武强先生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时做出股份减持承诺:在担任董事、监事、高管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5%;在离职后六个月内,不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在申报离任六个月后的十二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发行人股票的数量占其所持有发行人股票总数的比例不超过50%。

  2012年2月28日,瑞丰集团、林永飞先生、翁武强先生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时做出股份限售承诺:自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已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发行人公开发行股票前已持有的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

  2015年7月9日,瑞丰集团、林永飞先生作出承诺:自2015年7月9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不减持公司股票,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保护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2015年11月16日,瑞丰集团、林永飞先生、翁武强先生在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时作出股份减持承诺:自该声明承诺函出具之日至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六个月内,其及其关联方不会减持发行人股票或作出减持计划;若其及其关联方未履行上述承诺,则减持股票所得收益归发行人所有。

  2017年6月23日,林永飞先生、翁武强先生与其一致行动人承诺:自本次减持计划披露之日起连续六个月内(即2017年6月23日至2017年12月22日)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出售的股份低于公司股份总数的5%。

  2018年1月26日,林永飞先生、翁武强先生与其一致行动人承诺:自本次减持计划披露之日起连续六个月内(即2018年1月19日至2018年7月18日)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出售的股份低于公司股份总数的5%。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瑞丰集团、林永飞先生及翁武强先生严格遵守所作承诺,不存在违反上述承诺的情形。

  3、上述股东后续如有新的减持计划,将及时以《股东减持计划告知函》的方式提前通知公司,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1、方正证券出具的《关于要求ST摩登发布广州瑞丰被动减持计划提前终止并发起新被动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的函》;

  2、《关于股份被动减持计划提前终止暨减持情况告知函》。

  特此公告。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6日

  证券代码:002656         证券简称:ST摩登    公告编号:2020-113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可能被动减持的预披露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股份被冻结的基本情况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广州瑞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丰集团”)的通知,瑞丰集团可能因股票质押融资事宜发生继续被动减持的情形,具体公告如下:

  二、股东的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瑞丰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75,062,27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57%。

  三、本次被动减持的计划及具体原因

  (一)被动减持原因

  2020年1月,公司收到控股股东瑞丰集团的通知,就上述股票质押融资事宜,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证券”)可能继续启动执行程序,处置上述控股股东质押予方正证券的公司股份。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15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的相关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方正证券邮寄的《关于要求ST摩登发布广州瑞丰被动减持计划提前终止并发起新被动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的函》,根据以上函件的内容,公司于2020年1月15日披露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被动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0-004)的相关股东被动减持计划将提前终止。截至2020年8月5日,方正证券已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合计12,669,79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782%。

  同时,公司再次收到瑞丰集团的通知,方正证券将继续展开对上述股票质押融资事宜的执行程序,处置瑞丰集团质押予方正证券的公司股份。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应当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向证券交易所报告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若方正证券在本公告披露日后的15个交易日前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进行处置,将可能导致瑞丰集团被动违规减持的情形。目前瑞丰集团仍在积极与方正证券进行沟通,努力通过在合约到期前购回等相关措施,尽力避免或降低不利影响,妥善解决质押融资问题。

  (二)可能被动减持的减持计划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的相关规定,控股股东因质押融资事宜导致的被动减持计划如下:

  1、股份来源:首次公开发行前持有的股份

  2、减持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以及其他符合法律法规的方式。

  3、减持期间:本公告披露之日后的六个月内。其中采用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减持期间为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

  4、减持数量和比例:可能处置的股份涉及瑞丰集团质押予方正证券的48,019,373股股份。如计划减持期间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减持股份数量将相应进行调整。

  5、减持价格:按照市场价格进行减持。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的相关规定,因瑞丰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集中竞价减持股份的总数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若方正证券未能依照前述规定减持瑞丰集团的股份数额,将可能导致瑞丰集团被动违规减持的情形。公司将提醒方正证券遵守上述减持规定。

  四、控股股东承诺履行情况

  1、2012年2月28日,瑞丰集团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时做出股份限售承诺:自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已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发行人公开发行股票前已持有的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

  2、2015年7月9日,瑞丰集团作出承诺:自2015年7月9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不减持公司股票,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保护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3、2015年11月16日,瑞丰集团在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时作出股份减持承诺:自该声明承诺函出具之日至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六个月内,其及其关联方不会减持发行人股票或作出减持计划;若其及其关联方未履行上述承诺,则减持股票所得收益归发行人所有。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瑞丰集团严格遵守所作承诺,不存在违反上述承诺的情形。

  五、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一)若方正证券启动执行程序并遵守《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的规定,将会导致瑞丰集团被动最大减持公司股票为48,019,373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6.7394%。瑞丰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情况可能变动如下:

  ■

  备注:合计数与单体数求和存在差异主要系四舍五入所致。

  截至2020年8月5日,瑞丰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13,222,273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93%。本次瑞丰集团持有的公司股票如果被动减持达到最大数量,会产生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二)若方正证券未能依照《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规定,将可能导致瑞丰集团被动违规减持的情形。目前瑞丰集团仍在积极与方正证券进行沟通,努力通过提前购回或展期等方式,尽力避免或降低不利影响,妥善解决质押融资问题。

  公司将继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是《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瑞丰集团出具的《关于可能存在被动减持情况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