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银理财董事长刘东海:
回归资管本源 助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本报记者 戴安琪

  □本报记者 戴安琪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作为首批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之一,中银理财恰似一艘资管巨舰,一往无前。一年来,中银理财身负资管转型重任,已经形成涵盖四大投资类型、三大产品形态和25个子系列的产品架构,规模增速位于市场前列,业务转型初见成效。

  日前,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东海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银理财始终坚持回归资管本源,加快理财业务转型发展,助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此外,中银理财牢牢抓住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发展机遇,借助国际资管机构经验,打造全国领先的合资资产管理公司。

  加快银行理财转型

  顺应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

  中国证券报:如何看待银行理财转型?

  刘东海:当前我国在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畅通国内经济大循环,推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畅通金融与实体经济之间的循环,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既要健全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也需要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体系相辅相成,共同发力。作为金融体系特别是直接融资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银行理财业务回归资管本源,加快转型发展,提升专业能力,有助于打通客户投资直接融资市场的渠道,有效疏导货币政策传导,提升金融资源配置效率,节约投资成本,扩大金融机构让利实体经济的空间,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这顺应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也是当下理财子公司主动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使命担当。

  作为首批获准成立的理财子公司之一,中银理财始终坚持回归资管本源,紧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总方向,助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提升金融资源配置效率,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