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69                                证券简称:ST步森                                公告编号:2020-063

  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69.2万元,同比减少19.93%,净利润-3,868.46万元,同比减少796.1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012.18万元,同比减少551.04%。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较大,公司报告期内主营业务受损严重,收入及利润较去年同期降幅较大。

  为改善目前经营困境,公司将继续强化在男装服饰业务的资源和竞争优势,加快推进服装销售渠道的改革和创新,打通线上线下销售环节,实现线上线下接轨,大力发展新零售业务。2020年初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服装行业的整体经营产生了不利影响,公司也未能幸免,但公司第一时间对业务进行调整,积极响应国家对防疫物资所需,为缓解医疗资源的紧缺,通过扩建和改造部分产能用于生产隔离衣等防疫物资。公司将根据业务发展进一步优化调整组织架构,加快引进先进人才,借助实际控制人王春江的产业背景,谋求金融科技及其他业务与发展方向,增厚公司利润。同时从资金使用效率及内部控制规范等多方对上述纲要的实施予以保障。公司还将加强战略规划的评估,根据内外部环境变化不断优化调整,保证规划与时俱进,切实发挥战略规划的引领作用。以期实现公司经营业绩的有效增长,以更大的公司价值来回报全体股东和全体员工。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7 年 7 月 5 日,财政部修订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 14 号—收入》(财会〔2017〕22 号),根据财政部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 2018 年 1 月 1日起施行;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 2020 年 1 月 1 日起施行;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上市企业,自 2021 年 1 月 1 日起施行。

  财政部于2017年度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 《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 和《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修订后的准则规定,对于首次执行日尚未终止确认的金融工具,之前的确认和计量与修订后的准则要求不一致的,应当追溯调整。涉及前期比较财务报表数据与修订后的准则要求不一致的,无需调整。本公司将因追溯调整产生的累积影响数调整当年年初留存收益。

  1.财务报表格式变更的主要内容

  (1)在原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增加了“使用权资产”“租赁负债”等行项目;将原合并资产负债表中的“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行项目分拆为“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应收款项融资”三个行项目;将“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行项目分拆为“应付票据”“应付账款”两个行项目;在原合并资产负债表和合并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中分别增加了“专项储备”行项目和列项目。

  (2)在原合并利润表中“投资收益”行项目下增加了“其中: 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行项目;将原合并利润表中“资产减值损失”“信用减值损失”行项目的列报行次进行了调整。

  (3)删除了原合并现金流量表中“为交易目的而持有的金融资产净增加额”“发行债券收到的现金”等行项目。

  2、修订的新收入准则主要内容

  新收入准则将现行收入和建造合同两项准则纳入统一的收入确认模型;以控制权转移替代风险报酬转移作为收入确认时点的判断标准;识别合同所包含的各单项履约义务并在履行时分别确认收入;对于包含多重交易安排的合同的会计处理提供更明确的指引;对于某些特定交易(或事项)的收入确认和计量给出了明确规定。

  3、修订的金融工具准则主要内容

  以企业持有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和“金融资产合同现金流量特征”作为金融资产分类的判断依据,将金融资产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以及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三类;将金融资产减值会计处理由“已发生损失法”修改为“预期损失法”,要求考虑金融资产未来预期信用损失情况,从而更加及时、足额地计提金融资产减值准备;调整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的会计处理,允许企业将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进行处理,但该指定不可撤销,且在处置时不得将原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累计公允价值变动额结转计入当期损益;进一步明确金融资产转移的判断原则及其会计处理。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年度本公司新设立两个子公司:

  1)2020年6月19日本公司新设立子公司绍兴森步纺织服饰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本公司持股比例100%。

  2)2020年6月19日本公司新设立子公司杭州仕肯服饰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本公司持股比例100%。

  证券代码:002569             证券简称:ST步森    公告编号:2020-061

  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

  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知已于2020年7月29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7月31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春江先生主持,经全体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书面投票表决方式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详情请参阅公司同日披露的《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31日

  证券代码:002569             证券简称:ST步森    公告编号:2020-062

  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知已于2020年7月29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7月31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何莎女士主持,经全体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以书面投票表决方式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

  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详情请参阅公司同日披露的《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7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