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一)宏观经济与行业运行情况

  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在全球扩散,全球各国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全球经济正从最严峻的形势中逐渐走出,主要国家已经相继重启经济,全球经济出现企稳迹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上半年我国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市场预期总体向好,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初步核算,2020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6,6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1.6%。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6,053亿元,同比增长0.9%;第二产业增加值172,759亿元,下降1.9%;第三产业增加值257,802亿元,下降1.6%。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1.5%。

  2020年上半年钛白粉市场先扬后抑。一季度,钛白粉市场正值春节前后的备货、补货时期,市场表现强势。但行至二季度,由于国外疫情爆发,国内外需求减少。目前,随着全球经济企稳,钛白粉需求好转。

  (二)公司总体经营管理情况

  2020上半年是充满挑战、攻坚克难的前半段,龙蟒佰利全体干部员工,团结一心,奋勇突围,生产经营逆势增长,圆满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推动公司继续朝着低成本、快速度、高质量的发展方向前进。具体情况如下:

  1、“防疫、经营”两不误,产销逆势增长

  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围绕“防疫情,稳经营,寻突破”的工作目标,积极防范,迅即展开了一系列的全员防控疫情、全力稳保经营的得力举措和行动,在生产、营销、物流及重大项目诸项工作进行科学部署,在保护员工生命安全的同时,生产经营稳健推进,较好地实现了“防疫、经营”两不误。新冠疫情冲击全球供应链,育新机、开新局,公司找准定位,苦练内功,积极开拓市场,寻找突破口,报告期内,公司产销逆势增长。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25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7.98%;实现利润总额15.63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5.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4%。产销方面:生产硫酸法钛白粉31.02万吨,同比增长13.51%,氯化法钛白粉9.51万吨,同比增长183.17%,采选铁精矿190.74万吨,同比增长7.56%,钛精矿43.73万吨,同比减少0.71%;共销售钛白粉35.55万吨,同比增长15.62%,其中出口钛白粉19.72万吨,同比增长23.13%。

  2、厚积薄发  产品结构不断升级

  基于对钛产业的远景分析,公司持续向氯化法钛产业发力,2011年IPO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新建公司第一条氯化法钛白粉生产线,2019年自筹资金所建的20万吨氯化法生产线建成投产,成功收购新立钛业进行外延式扩张。上市9年来,公司积能蓄势,氯化法钛产业链实现从无到有零的突破,并实现了产能的快速扩张,再到现在全产业链的的集合创新整合。

  报告期内,面对新冠疫情,公司上下众志成城,克服原材料供应、人员流动、销售运输受限等困难,全力保障焦作年产2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生产线和新立钛业年产6万吨氯化法钛白粉生产线产能释放,上半年生产氯化法钛白粉9.51万吨,占公司钛白粉总产量23.46%,氯化法钛白粉占比不断提高;为进一步开拓氯化法钛白粉市场,公司不断加强氯化法新产品研发,报告期内,公司进行了高耐候涂料、色母粒专用、绿色涂料专用等多个氯化法钛白粉产品的开发,部分产品在客户评价中或已开始生产,公司产品系列不断丰富,服务客户的能力不断增强。

  3、强筋健骨  加固护城河

  公司坚持内涵式增长、外延式扩张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为巩固竞争优势、抢占市场先机,公司在收购兼并、技改扩建、新项目建设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建立起了“钛精矿~氯化钛渣~氯化法钛白粉~海绵钛~钛合金”全产业链,公司注重规模扩张的同时,苦练内功,加固护城河,实现质的飞跃。

  报告期内,在科研创新方面,公司在原矿洗选回收、工艺开发优化、产品开发优化等方面设立项目200多项,加强技术攻关,强化科研开发,推进技术创新落地,努力推动企业的科技进步,抢占竞争的制高点;在项目建设方面,公司在扩建提产、安全环保、节能降耗、品质提升、智能化生产等方面实施大小项目160多项,投入资金近9亿元,通过这些项目优化提升产业链各个关节,进一步巩固竞争优势;人力资源方面,优化薪酬考核制度,筹划打通专业技术通道,畅通适合专业技术人才发展的职业生涯晋升通道,搭建适合专业技术人才干事创业的舞台,进一步“集聚人才”,推动公司建立“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的良性用人机制;在对外合作方面,与德国钛康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一对一”的《技术合作合同》,在智能型自动控制系统、生产优化、生产组织的改进、新产品及产品质量、环境保护问题、生产成本的降低等领域进行合作,进一步强化钛白粉技术和管理优势。

  强筋健骨,搭建强大的护城河,保证公司上行周期随着行业一起发展,在下行周期发挥相对竞争优势,赢得市场,增强在遭遇“新冠疫情”等突发事件中的抗风险能力,不断提高综合竞争力,最终实现利润的提高。

  4、启动再融资  积能蓄势再出发

  公司分别于2020年4月23日、2020年5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以及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条件的议案》《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关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的议案》等议案,公司拟向11名高层管理人员、3名战略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拟募集资金总额为438,656万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年产2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生产线建设项目、50万吨攀西钛精矿升级转化氯化钛渣创新工程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通过本次发行及后续募投项目的实施,提高原料自给水平,提升公司先进产能,优化产品结构;通过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为公司日常经营活动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提高抗风险能力。同时,本次再融资如顺利实施,将增强公司资本实力,大幅降低公司财务杠杆率,有利于公司实施积极的资本结构管理策略,为以后实施内涵式增长、外延式扩张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充足的财务资本支持,开启新一轮的积能蓄势。

  5、回报股东,共享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一如既往的坚持稳定、持续、科学的分红理念,于2020年6月实施了2020年一季度权益分派,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9元人民币现金(含税),以良好的分红回报回馈支持公司发展的广大股东。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期会计政策变化情况详见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  第十一节  财务报告 “五、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及其变化情况详见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  第十一节  财务报告 “八、合并范围的变更”和“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

  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许刚

  2020年7月31日

  证券代码:002601        证券简称:龙蟒佰利       公告编号:2020-098

  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0年7月31日(周五)以通讯表决与现场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的会议通知和议案已于2020年7月27日按《公司章程》规定以书面送达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全体董事。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12人,实际出席董事12人,会议由董事长许刚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表决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规定,经董事会核准,认为《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报告内容能够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获得通过,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31日

  证券代码:002601         证券简称:龙蟒佰利        公告编号:2020-099

  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0年7月31日(周五)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监事会的会议通知和议案已于2020年7月27日按《公司章程》规定以书面送达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全体监事。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冯军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以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管理制度的规定,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够真实地反映公司2020年半年度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等事项,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未发现参与半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获得通过,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7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