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1101   证券简称:昊华能源     公告编号:2020-033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上半年经营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三号——煤炭》的要求,现将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上半年及第二季度经营情况公告如下:

  ■

  煤炭产量、销量、收入及毛利同比降幅较大,主要是受疫情及销售结构(京西全部退出)的影响,导致吨煤平均利润同比大幅减少。甲醇收入同比降低30.23%,毛利同比下降199.29%,主要系甲醇价格同比大幅下降所致。

  本公告之经营数据未经审计,以上数据源自公司报告期内财务数据,供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概况之用,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上述数据与内容并不是对公司未来经营情况做出的预测或保证,公司董事会提醒投资者审慎使用该数据,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7月30日

  证券代码:601101     证券简称:昊华能源    公告编号:2020-034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在0.7亿元至1亿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3.6亿元至3.3亿元。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2020年半年度业绩情况预计如下:

  1、预计2020年半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在1.2亿元至1.5亿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4.3亿元至4亿元,同比降幅为78.18%至72.73%。

  2、预计2020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0.7亿元至1亿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3.8亿元至3.5亿元,同比降幅为84.44 %至77.78 %。

  3、预计2020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在0.7亿元至1亿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3.6亿元至3.3亿元,同比减幅为83.72 %至76.74 %。

  (三)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净利润:55,205 万元;

  (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645万元;

  (三)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2,884万元;

  (四)每股收益:0.37元/股。

  三、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大幅下滑的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一是煤炭产销量同比下降。报告期内,春节过后受疫情影响,公司内蒙矿区复工比计划有所推迟,致使煤炭产销量同比下降、收入减少。

  二是销售结构发生较大变化。受京西全部退出影响、高价位无烟煤销量大幅减少,导致营业收入和吨煤平均利润同比大幅减少。

  三是报告期内甲醇价格同比大幅下降,致使甲醇收入同比下降30.23%,亏损金额较去年同期增加较多。

  四、风险提示

  本期业绩预告准确性不确定因素的说明:公司全资子公司昊华能源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投资的MC Mining Limited(原名非洲煤业,以下简称“MCM”)是伦敦、澳大利亚和南非三地上市公司。截至本公告披露日,MCM尚未公开披露其财年财务报告,公司无法获得其准确的财务数据,因此,关于对MCM投资收益情况,按照其历史数据、本期经营情况等初步报告预测得出,最终数据将以MCM财年年度报告数据为准。

  五、其他说明事项

  本公告之经营数据未经审计,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7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