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908     证券简称:景峰医药     公告编号:2020-040

  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叶湘武先生的通知,获悉叶湘武先生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进行解除质押,具体如下:

  一、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1、本次解除质押情况

  ■

  2、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叶湘武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二、其他说明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叶湘武先生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质押情况及质押风险情况,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登记证明(部分解除质押登记);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29日

  证券代码:000908   证券简称:景峰医药   公告编号:2020-041

  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20年7月25日以电子邮件、电话、即时通讯等方式通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会议于2020年7月28日上午9:00-11:00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7人。会议由董事长叶湘武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关于签署投资合作建设“常德市原料药和制剂国际化产业园项目”的合作框架协议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签署投资合作建设“常德市原料药和制剂国际化产业园项目”的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2)。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29日

  证券代码:000908    证券简称:景峰医药     公告编号:2020-042

  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投资合作建设“常德市原料药和制剂国际化产业园项目”的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20年6月19日,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景峰医药”)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和经营需要,与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下称“常德经开区”)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就医药研发和制造领域在湖南省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具体详见公司2020年6月20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与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的公告》(2020-037号)。2020年7月28日,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同意公司签署投资2.82亿元在常德经开区与湖南常德市德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德源投资”)合作建设“常德市原料药和制剂国际化产业园项目”的合作框架协议。

  公司将以自筹资金支付本次建设项目所涉本公司应承担的款项。

  本次建设项目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授权公司管理层或其授权人士办理与本次建设项目相关的具体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签署、修订并执行相关的各项协议等;本次建设项目无需提请股东大会批准。

  上述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交易各方情况介绍

  1、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5月,系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工业新城、城市新区”的发展定位,围绕“项目立区、产业强区、科技兴区”的工作思路,坚持以“重大项目引进、产业集群发展、专业园区建设”为主攻方向。目前已形成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和食品、新材料新能源三大主导产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商贸物流两个特色产业的“3+2”产业发展格局。

  2、湖南常德市德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70079910730XQ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成立日期:2007年03月13日

  注册资本:70,000万人民币

  主要经营场所:湖南省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桃林路661号(双创大厦19楼)

  经营范围:城市公用基础设施及农村基础设施的建设与管理;实业投资活动(限以自有合法资金(资产)对外投资,不得从事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短期财务性投资及面对特定对象开展受托资产管理等金融业务);投资项目管理活动;建筑工程的承揽;工程技术咨询服务;水利土石方工程服务;普通货物道路运输服务;货运港口;装卸搬运;通用仓储;土地使用权租赁服务;场地准备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常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100%的股权。

  常德经开区、德源投资与公司及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通过登录信用中国网站、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公开信息查询平台查询,未发现常德经开区、德源投资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三、本次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

  1、项目内容:常德市原料药和制剂国际化产业园项目

  2、项目实施主体:景峰医药、德源投资

  3、项目实施地点:常德经开区

  4、项目计划用地面积:约282亩(具体以规划部门征地红线为准)

  5、项目建设规划:本次建设项目总投资金额约人民币6.84亿元,其中,景峰医药预计投资额约2.82亿元,德源投资预计投资额约4.02亿元,德源投资根据拿地及实际建设时所需资金金额提供足额的资金,以确保项目按时建成交付;前述项目总投资金额主要依据本次建设项目的预计规模、建设内容确定,项目周期拟为3年。

  项目具体建设内容及具体投资概算初步如下(可能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建设进程、相关产品研发进度及市场开发等情况进一步调整):

  ■

  四、合同的主要内容

  甲方: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乙方: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丙方:湖南常德市德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1、合作内容

  (1)乙方拟在常德经开区建立常德市原料药和制剂国际化产业园项目,建设原料药和制剂产品生产线;选址282亩,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6.84亿元,其中,乙方负责装修及设备,预计投资额约人民币2.82亿元;丙方负责土地及厂房代建,预计投资额约人民币4.02亿元,丙方据拿地及实际建设时所需资金金额提供足额的资金,以确保项目按时建成交付。

  项目计划分两期进行:

  1)第一期为原料药项目,规划用地159亩;

  2)第二期为制剂项目,规划用地123亩。

  (2)项目计划一期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二期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满足办公区域至少2万平方米的要求,具体以规划设计院的设计方案为准。

  (3)项目土地涉及的竞买保证金、土地出让金以及相关税费由丙方筹措。厂房内部设计、装修及设备投资额由乙方承担,相关资产所有权均归乙方所有。

  2、合作模式

  (1)丙方与乙方拟在项目所在地共同设立项目公司,由项目公司作为土地摘牌以及开发建设厂房和配套设施的法律主体,项目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丙方认缴4,750万元,持有95%的股权;乙方认缴250万元,持有5%的股权。土地摘牌以及开发建设厂房和配套设施所需的资金均由丙方及项目公司筹措,乙方对项目公司除认缴出资的义务外无其他资金支持义务。由丙方单独出资拿地和代建的厂房在乙方收购前由丙方所有。

  (2)整个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在达到先决条件后,乙方应根据届时必要的内部决议和公告程序,决定收购或承租该项目,由乙方自行运营该项目。先决条件:丙方将项目全部建成并完成竣工验收,土地及房屋建筑不存在产权问题、质量不合格。

  3、项目进度计划

  在乙方确定常德市原料药和制剂国际化产业园项目的整体规划及设计方案,且丙方取得乙方提供的完整施工图后的24个月内完成项目建设,且根据设计图纸要求将公用设施如水、电、汽等主(线)管引至各建筑物内,即依据现行适用的规范竣工验收合格(含专项验收)后,双方办理移交。

  4、招商激励

  甲方应确保本项目从立项到后续运营,均能获得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税收优惠、政府补贴及其他与项目相关优惠政策。

  五、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原料药和制剂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主要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和经营需要,旨在整合原料药生产资源、完善生产链、加速公司在制剂领域的发展。本次投资合作将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动力,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六、存在的风险

  1、本次投资合作项目涉及的土地购置、项目设计、建设和运营等尚需政府主管部门的批准/备案。

  2、本次投资合作项目的具体建设计划、建设内容及规模需根据相关药品研发进度、市场开发等情况确定。

  3、由于医药产品的行业特点,各类产品/药品的投产及未来投产后的具体销售情况可能受到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4、本次投资合作可能存在因政策变化、合作方的履约能力、各方应当解决的问题未能及时解决、后续投资开发所需资金未能落实到位等而导致协议约定内容延迟履行或终止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