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机构天下·基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首只长江保护
主题指数将发布

  □本报记者 万宇  

  

  为进一步拓宽长江大保护投资渠道、为投资者提供新的分析工具和投资标的,中证指数有限公司7月28日公告称,将于8月19日正式发布国内首只针对长江保护的主题指数——中证长江保护主题指数,该指数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定制。这意味着,随着后续中证长江保护主题ETF等指数工具产品的推出,投资者将拥有“一键投资”长江大保护上市公司组合的选择。

  从编制方案来看,中证长江保护主题指数的设计不仅考虑了成份股对主题的针对性和代表性,而且尤为看重指数的可投资性,以促进社会参与、引导市场关注长江生态保护主题板块的投资价值。

  该指数从沪港深三地市场中选取100只致力于长江流域生态保护的上市公司作为样本股,反映长江保护主题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为贴合主题、确保指数的长期投资价值,该指数将样本股分为环保产业类(50%)、基础配套类(20%)、产业升级类(30%)三大类,并分别设置了权重上限。同时,该指数还在传统流动性指标基础上,增加环保处罚、质押比例、商誉占比等指标用于剔除瑕疵股票,以提高指数表现的稳定性和抗风险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