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蔓延扩散,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严重受损,中国经济亦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GDP同比下降1.6%。由于新冠疫情未来发展演变趋势以及中美地缘政治风险上升等因素影响,外部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国内外经济环境不确定性仍将继续存在,经济恢复仍面临压力。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1.53亿部,同比下降17.7%,其中5G手机累计出货量6359.7万部;根据Gartner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球PC出货量约1.16亿台,同比下滑4.48%。公司所处的3C消费电子行业在本报告期内仍呈现出整体周期性下滑趋势。

  公司上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尤其一季度经营情况影响较大,通过采取应对措施,二季度已逐步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生产运营、订单情况目前趋于正常,公司在本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42.76亿元,同比下降37.76%;由于经营业绩上半年总体持续向好,以及出售资产带来的投资收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亿元,同比增长406.79%。由于偿还银行借款等影响,总负债降低至75亿元,较上年度末降低21.09%,其中长期借款下降1.66亿元,短期借款下降4.25亿,其他应付款降低7.36亿元。

  本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推进聚焦核心主业,收缩非战略性业务,并剥离低效资产,以减轻财务负担和加速回笼资金。主要工作如下:

  (1)苏州捷力:苏州捷力主要从事湿法基膜和涂覆膜的生产研发,广泛运用应用于3C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锂电池中。公司基于未来业务发展规划,于2019年8月起启动该资产出售事项,经交易对手方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协商一致,含全部股权与债权的交易总额约18亿元;于2020年3月初,双方完成苏州捷力100%股权工商变更登记;于2020年4月,双方签署资产交割协议相关事项并正式启动交割审计程序;于2020年7月20日签署了《资产交割协议之补充协议》,确定了本次交易的过渡期内损益为2000万元。截至本报告日,公司已收到全部交易价款。

  (2)南京德乐:南京德乐主要从事渠道服务业务,通过与移动通信企业合作,提供产品的导购、销售和售后等综合性渠道服务。由于该行业的市场处于销量持续下滑的低迷阶段,且面临产能过剩,净利率整体偏低的局面,公司拟转让南京德乐100%股权。公司从2019年5月起启动转让事宜,经多轮协商谈判,于2020年5月起,陆续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及补充协议、履行相应审议流程并披露相关公告,目前公司根据协议条款正在与南京德乐推进股权款的支付及后续相关工作。

  (3)福清福捷:福清福捷主要从事工程塑料及塑料合金制品的生产。为优化整合公司现有资源配置,调整资产结构,公司拟出售80%股权,出售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福清福捷的股权。公司于2020年4月起履行相关决策程序、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并披露相关公告。目前公司已收到全部股权款,并于2020年7月完成80%股权工商变更登记。

  (4)盖板玻璃资产:盖板玻璃是指主要应用于手机、手表等移动穿戴设备和汽车中控显示上的定制化盖板防护玻璃,其中全资子公司安徽胜利负责3D玻璃业务,公司拟剥离部分“3D盖板玻璃研发生产项目”资产。公司已与安徽精卓技术和精卓科技达成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拟以出售、租赁和资产对价入股为主要合作方式。公司正在积极推动该项目的各项进展。

  公司仍将进一步缩减非核心业务,加速出售交割等工作,积极回笼资金。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公司根据实际生产经营特点,依据相关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对收入确认等交易和事项制定了若干项具体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公司2020年1-6月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共55户,详见第十一节财务报告之第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本公司本年度合并范围比上年度减少12户,增加7户,详见第十一节财务报告之第八“合并范围的变更”。

  证券代码:002426     证券简称:*ST胜利    公告编号:2020-122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纾困基金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前期交易概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苏州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积极组织各方共同设立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专项基金,帮助大股东降低质押率、缓解上市公司资金流动性压力,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胜利精密”)属于首批重点支持企业之一。

  2018年11月15日,公司、公司控股股东高玉根先生与苏州高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资管”)等签署了《支持民营发展基金框架协议》。为进一步推进纾困基金的落实,高新资管委托苏州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信托”)设立“苏信理财·信诚J1902单一资金信托”发放信托贷款。2019年1月22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并与苏州信托签署了《信托资金借款合同》,信托贷款金额为60,000万元,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需求,前述贷款已于2019年1月分期划付至公司账户。

  以上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1月16日、2019年1月23日和1月26日在指定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18-116、2019-012和2019-015)。

  二、进展情况

  经公司与苏州信托友好协商,双方签署了《信托资金借款合同之补充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对各期贷款进行分段计息:自各期贷款发放之日(含)起至2020年2月1日(不含)止,贷款利率为10.5%/年;自2020年2月1日(含)起至各期贷款到期日(不含)止,贷款利率为8.4%/年;

  2、对贷款期限进行展期:《信托资金借款合同》项下贷款总期限不超过24个月,其中各期贷款期限为自相应各期贷款发放之日起至2021年1月23日止。

  三、其他相关说明

  公司将持续推进聚焦核心主业,收缩非战略性业务,并剥离低效资产,以减轻财务负担和加速回笼资金,缓解公司资金流动性压力。后续进展情况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信托资金借款合同之补充协议》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27日

  证券代码:002426    证券简称:*ST胜利   公告编号:2020-119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 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0年7月17日以电子邮件、专人送达等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会议于2020年7月27日上午10:0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董事徐洋先生、董事刘金先生、独立董事黄辉先生以通讯方式参加会议,应到董事6名,实到董事6名。会议由董事长高玉根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并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在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0-121)。

  表决结果: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编制了《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27日

  证券代码:002426   证券简称:*ST胜利   公告编号:2020-120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0年7月17日以专人送达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20年7月27日上午11:00时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利娟女士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监事经过认真审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并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经审查,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和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报告期内,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的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中关于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披露与实际使用情况相符。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0 年 7 月 27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