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381 股票简称:青海春天 公告编号:2020-017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进行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控股股东西藏荣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荣恩”)持有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73,168,394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46.53%。本次股份质押后,西藏荣恩累计质押数量(含本次)为272,600,000股,占其持股总数的99.79%,占公司总股本的46.43%。

  ●控股股东西藏荣恩及其一致行动人肖融共持有公司股份329,931,18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20%,累计质押数量(含本次)为289,600,000股,占其持股总数的87.78%,占公司总股本的49.33%。

  一、本次股份质押情况

  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西藏荣恩将持有的我公司部分股份进行质押的通知,具体事项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2.上述股份质押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情形。

  3.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均为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质押情况如下:

  ■

  二、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

  ■

  西藏荣恩及其一致行动人目前资信状况良好,经营管理运作正常,具备良好的抗风险能力,该事项未来还款来源主要为其相关投资收益、营业收入等,具备偿还能力。

  2.西藏荣恩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西藏荣恩本次股份质押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质押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日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公司独立性和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影响,公司董事会成员不会因此发生变动,不会导致公司股本结构和实际控制权的变化。

  4.西藏荣恩股份质押所融资金的具体用途为偿还借款。

  5. 西藏荣恩资信情况

  (1)基本情况

  名称:西藏荣恩科技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青海省格尔木市藏青工业园

  法定代表人:张雪峰

  注册资本:伍亿圆整

  成立日期:2013年3月8日

  营业期限:2013年3月8日至2043年3月7日

  经营范围:生物技术咨询服务;医药研究咨询服务。

  (2)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亿元

  ■

  注:上表数据为合并口径,2020年第一季度数据未经审计。

  (3)偿债能力指标

  ■

  注:资产负债率、流动比率、速动比率、现金/流动负债比率为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合并口径。

  (4)西藏荣恩目前未发行债券。

  (5)西藏荣恩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

  (6)西藏荣恩及上市公司经营稳定,可利用融资渠道有银行贷款等,偿债风险可控。

  6.西藏荣恩最近一年不存在与上市公司发生的资金往来、关联交易、对外担保、对外投资等重大利益往来的情况,不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7.西藏荣恩本次股份质押为场外质押,质权人为银行,质押融资用途为偿还借款。待借款偿还,其部分股权得以解除质押,质押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及其所持有股份的比例会相应下降。目前西藏荣恩股票质押率虽然较高,但不存在强制平仓风险,质押风险总体可控。如后续出现平仓或被强制平仓的风险,西藏荣恩将会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提前还款、增加担保物等措施应对风险。

  公司将密切关注西藏荣恩股票质押情况,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