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03 证券简称:新奥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51
证券代码:136124 证券简称:16新奥债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股公司Santos公布
《2020年第二季度经营活动报告》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新能(香港)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通过United Faith Ventures Limited持有澳大利亚上市公司Santos Limited(以下简称“Santos”)207,617,857股股份,占其已发行流通股总股数的9.97%;新能(香港)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持有Santos 2,116,661股股份,占其已发行流通股总股数的0.1%;公司通过上述途径合计持有Santos 209,734,518股股份,占其已发行流通股总股数的10.07%。Santos于2020年7月23日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经营活动报告》,公司现就该经营活动报告主要内容做如下提示性公告:

  一、 Santos第二季度主要经营业绩

  (一)季度和半年度产量及销售收入

  受益于西澳项目天然气产量提升、陆上项目产量稳定以及对Bayu-Undan项目持股比例的增加,二季度产量为2,060万桶油当量,比上一季度高15%。由于液体产品价格降低,二季度销售收入为7.85亿美元,比上一季度下降11%。

  系统化的运营模式推动2020年上半年产量达到3,850万桶油当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虽然Santos多元化的交易组合缓解了油价下跌带来的影响,但半年度销售收入仍较去年同期降低16%,为17亿美元。

  (二)自由现金流和流动性

  良好的运营和成本控制为Santos上半年带来4.31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预计2020年自由现金流收支平衡目标油价为25美元/桶。截至二季度末,Santos流动资金超过30亿美元,包含13亿美元在手现金以及19亿美元未使用授信额度。2020年下半年的剩余产量中,约60%的产量为澳大利亚国内固定价格合同或已进行平均油价为38美元/桶的底价对冲。

  (三)保持成长性项目的可能

  由Santos运营的Barossa项目、Dorado项目以及Moomba碳捕获与封存项目会根据市场条件和相关批准,继续朝着投资就绪的方向推进。Narrabri项目将由新南威尔士州计划部长提交独立计划委员会,预计该项目将在三季度作出决策。

  二、Santos第二季度主要经营数据

  (一)业绩对比

  ■

  1资本支出,包括恢复支出和勘探资产收购,但不包括资本化利息。

  (二)销量(Santos所占份额)

  ■

  第二季度销量高于上一季度,主要是由于2020年5月28日完成对康菲石油公司在北澳的资产收购后,对Bayu-Undan项目持股比例的增加以及西澳国内天然气销量增加。

  (三)销售收入(Santos所占份额)

  ■

  第二季度销售收入低于上一季度,这主要是由于液化天然气和液体产品平均价格下降,其中部分降幅被澳大利亚国内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销量的增加所抵消。

  (四)平均实现价格

  ■

  (五)产量(Santos所占份额)

  1、产量按资产划分(Santos份额)

  ■

  2、产量按产品划分(Santos份额)

  ■

  第二季度产量高于上一季度,主要是由于完成对康菲石油公司的资产收购之后,对Bayu-Undan项目持股比例的增加以及西澳国内天然气产量增加,但部分被Ningaloo Vision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计划内检修导致的较低石油产量所抵消。

  三、2020年指引

  Santos 2020年指引如下:

  ■

  1基本业务不包括收购的康菲石油公司项目,但包括所有计划中的停产和PNG LNG地震恢复费用。

  2Santos的全部投资组合,包括收购的康菲石油公司项目(从2020年5月28日起持有Bayu-Undan项目和Darwin LNG项目68.4%的权益)以及所有计划中的停产和PNG LNG地震恢复成本。

  Santos预计会在2020年半年度业绩中确认税前7-8亿美元的非现金减值(税后约4.9-5.6亿美元)。非现金减值是基于新冠肺炎疫情对能源市场需求的影响而对石油价格假设进行了修正,减值对于Santos的储量没有影响。最终的减值数额有待半年度账目的最终确定、审计程序和董事会批准。

  四、特别提示

  1、依照《澳大利亚公司法》、《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Santos《2020年第二季度经营活动报告》仅披露其2020年第二季度产量、销量、销售收入等经营数据。Santos将于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公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半年度经营业绩。半年度报告(包括附件4D)及相关的报告将在Santos网站www.santos.com上公布。

  2、本公告内容摘自Santos《2020年第二季度经营活动报告》翻译稿,公司已将Santos《2020年第二季度经营活动报告》原文及翻译稿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敬请投资者查阅。如投资者欲了解Santos更多情况,请查阅Santos官网https://www.santos.com。

  特此公告。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