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911           证券简称:ST南糖           公告编号:2020-053

  债券代码:114276       债券简称:17南糖债

  债券代码:114284       债券简称:17南糖02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是

  (1)公司债券基本信息

  ■

  (2)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20年以来,受复杂的国际经济环境形势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上半年的生产经营面临一定的压力。公司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紧紧围绕“稳主业”和“降本增效保盈利”的工作目标,统筹兼顾抓生产经营工作,主动适应市场新形势,实施全面预算管理,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和资源整合,抓机遇转型生产熔喷布和医用防护口罩,积极采取的有力措施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

  1、根据中国糖业协会的统计,2019/2020制糖期,全国食糖产量1020万吨,相比上制糖期减产了48万吨。广西总产糖量为600万吨,相比上制糖期减产了34万吨。本报告期,公司(含子公司)机制糖产量24.08万吨,与上年同期43.56万吨相比减少44.72%。

  2、报告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及国内食糖市场消费疲弱的情况,公司严格按照公司管理层制定的销售政策执行,在不同阶段采取了灵活方式和顺价方式结合,尽量避开不同阶段糖价剧烈波动带给公司销售的冲击。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0,091.90万元,同比增长38.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16.82万元,同比增加108.06%。报告期内,主要原材料甘蔗糖份、产糖率比上年提高,糖的毛利率提高了16.84个百分点。

  3、报告期内,公司蔗区雨水充足,利于甘蔗生长,公司重点抓好甘蔗田间管理工作,加强甘蔗病虫害防治及中耕培土施肥,提高甘蔗单产。目前公司蔗区甘蔗长势良好。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努力探索甘蔗发展新模式,积极实施小块并大块土地整合、土地流转等多种甘蔗发展新模式。经公司针对基地进行转变经营方式、去除中间商等措施后,糖厂流转基地截止6月底已全部完成社会化经营。公司着力于双高基地建设并取得一定的成效,截止2020年6月,公司蔗区已落实实施双高基地建设面积共43.2万亩,为公司原料甘蔗的长足稳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4、疫情发生以来,公司深挖潜能,化危机为发展机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兼顾抓生产经营工作,主动适应市场新形势,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充分发挥下属子公司科研技术优势,主动研发适用于医疗和卫生防护用的熔喷布及口罩产品。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做到疫情防控与榨季生产两不误。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

  董事长:莫菲城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7月25日

  证券代码:000911              证券简称:ST南糖               公告编号:2020-051

  债券代码:114276          债券简称:17南糖债

  债券代码:114284          债券简称:17南糖02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通知的时间和方式:会议通知已于2020年7月14日通过书面送达、传真等方式通知各位董事。

  2、召开会议的时间:2020年7月24日上午9:00

  会议召开的地点:公司总部七楼会议室

  会议召开的方式:现场召开

  3、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8人。(其中,委托出席的董事1人,独立董事许春明先生因公务请假未能亲自出席会议并授权独立董事孙卫东先生代为行使表决权。)

  4、会议主持人:莫菲城先生。

  5、列席人员:公司监事会5名成员及高级管理人员2人。

  6、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采用举手表决的方式进行表决。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的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载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报》。

  表决结果:同意9票,弃权0票,反对0票,审议通过。

  三、备查文件目录: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25日

  证券代码:000911              证券简称:ST南糖               公告编号:2020-052

  债券代码:114276          债券简称:17南糖债

  债券代码:114284          债券简称:17南糖02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发出会议通知的时间和方式:会议通知已于2020年7月14日通过书面送达、传真等方式通知各位监事。

  2、召开会议的时间:2020年7月24日上午10:00

  会议召开的地点:公司总部会议室

  会议召开的方式:举手表决

  3、会议应出席监事5人,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5人。

  4、会议主持人:监事会主席梁雄先生

  5、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监事会对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进行了审核,并提出了如下的书面审核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审议通过。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7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