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413、200413 证券简称:东旭光电、东旭B 公告编号:2020-066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2020年6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扭亏为盈(同向上升(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出现亏损,主要为收入下降利润收窄和财务费用增加导致,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主营业务中的高端装备及建筑安装工程业务,需要公司先期垫付大量资金,今年上半年,受公司流动资金持续紧张影响,高端装备和建筑安装工程业务订单均大幅减少。叠加上半年新冠疫情影响,高端装备和建筑安装工程业务存量项目进展缓慢。与去年同期相比,高端装备业务收入减少约28亿元,建筑安装工程收入减少约10亿元,直接导致公司利润大幅减少。

  2、公司为了尽快解决债务危机,早日走出困境,本年度调整了战略规划,聚焦发展主业,剥离和减少了非核心产业。受此影响,营业收入有一定幅度的下滑,虽然公司通过优化人员结构,加大了成本费用控制,但盈利水平仍有一定幅度下降。

  3、公司发行的期限为5(3+2)年的2016年中期票据,根据发行文件约定,于3年期满(2019年)上调了票面利率,致使2020年半年度利息支出增加。此外,由于货币资金减少,半年度存款利息收入较去年同期亦大幅减少。受上述因素影响,导致本期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上涨。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的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 2020 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