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208 证券简称:东材科技 公告编号:2020-030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上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20年上半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约2.0亿元到2.3亿元,同比增加约730.70%到 840.31%。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2020年上半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约3,900万元到4,500万元,同比增加约198.06%到228.54%。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 月1日至 2020年6月30日

  (1) 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20年上半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约2.0亿元到2.3亿元,同比增加约 730.70%到 840.31%。

  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2020年上半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约3,900万元到4,500万元,同比增加约198.06%到228.54%。

  (三)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公司2019 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370,923.74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9,690,618.11元。

  (二)实现每股收益:0.0437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的影响

  本次业绩预告期间,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推动提质降本增效,严控各项期间费用支出,实现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二)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

  2020年6月30日,山东胜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将山东胜通光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通光科”)的股权变更登记至公司名下,本次股权变更登记完成后,公司持有胜通光科100%股权。本次重整投资胜通光科在购买日(2020年6月30日)所持有的股份按照公允价值重新计量所产生的利得,扣减所得税影响后,预计可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67亿元,从而导致本次业绩预告期间实现的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大幅增加。

  四、风险提示

  本次预计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且注册会计师未对公司本期业绩预增是否适当和审慎出具专项说明。财务部门基于日常生产经营状况和自身专业判断进行初步核算,公司不存在其他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13日

  报备文件:

  (一)董事会关于本期业绩预告的情况说明

  (二)董事长、审计委员会负责人、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关于本期业绩预告的情况说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