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10 股票简称:包钢股份 编号:(临)2020-048
债券代码:155638 债券简称:19包钢联
债券代码:155712 债券简称:19钢联03
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尾矿库资源综合利用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尾矿库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萤石选别技术攻关取得突破,能够稳定生产品位达到95%的酸级萤石精矿。

  ●公司实现了对白云鄂博难选矿石中的萤石进行有效分选,获得高品位萤石精矿,对延伸公司产业链,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发展氟化工产业具有重要意义,推动了公司资源综合利用产业的发展,给公司新增了利润增长点,是公司转型升级又一标志性事件。

  一、基本情况概述

  2017 年 4 月 19 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包钢集团白云鄂博资源综合利用工程相关资产》的议案。(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司公告,《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白云鄂博资源综合利用工程相关资产的关联交易公告》编号:2017-019;《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编号:2017-010)。公司以自有资金 71,126.43 万元,收购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宝山矿业有限公司白云鄂博资源综合利用工程相关资产。目前,该资产生产的萤石技术攻关取得突破,已经能够稳定生产品位达到95%的酸级萤石精矿,并已实现批量销售。

  二、白云鄂博资源综合利用开发进展情况

  白云鄂博矿是我国重要的铁、稀土、铌共生矿,并伴生约1.3亿吨的萤石资源。近年来,公司加大白云鄂博矿资源综合利用力度,经过近三年技术攻关,成功攻克了酸级萤石工业化生产的技术难关。2019 年公司累计生产萤石精矿2.7 万吨,销售1.2万吨,目前,公司具备年产10万吨萤石生产能力,已经可以生产出品位达95%萤石精矿,从7月1日起,萤石生产开始纳入生产计划。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萤石是国家战略性稀缺矿产,《全国矿产资源规划(2016 -2020年)》将其列入我国战略性矿产目录,是氟化工行业重要的原料来源,其广泛应用于关乎国计民生的诸多重要行业,既有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行业,也有制冷、建材、冶炼、光学、陶瓷、玻璃等传统行业,同时还有国防、电子、军工等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领域,特别是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深入推进,未来需求量将持续攀升。公司实现了对白云鄂博难选矿石中的萤石进行有效分选,获得高品位萤石精矿,对延伸公司产业链,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发展氟化工产业具有重要意义,推动了公司资源综合利用产业的发展,给公司新增了利润增长点,是公司转型升级又一标志性事件。

  特此公告。

  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