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066 证券简称:中信建投 公告编号:临2020-082号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部分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300,000,000股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0年7月20日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828号)批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社会公众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00,000,000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5.42元。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于2018年6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简称“中信建投”,股票代码601066.SH。首次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股本变更为7,646,385,238股,其中5,985,361,476股为限售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8.28%。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上述5,985,361,476股限售股中,西藏腾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云投资”)所持有的300,000,000股限售股的锁定期为根据公司A股股票上市之日起满12个月及持股日起满48个月孰长原则确定,据此,上述股份将于2020年7月20日起上市流通。

  二、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及限售股股东变化情况

  自2018年6月20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以来,公司未发生因利润分配、公积金转增等导致股本数量变化的情况。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变更为7,646,385,238股,其中5,985,361,476股为限售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8.28%。其中,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世纪金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合计464,375,185股限售股已于2019年6月20日起上市流通。本次解除限售前,公司限售股为5,520,986,29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2.21%。本次申请解除限售的腾云投资所持有的300,000,000股限售股的锁定期根据公司A股上市之日起满12个月及持股日起满48个月孰长原则确定,上述股份将于2020年7月20日起上市流通。

  三、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有关承诺及承诺履行情况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有关承诺

  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前,腾云投资所持股份的流通限制和自愿锁定股份的承诺如下:

  腾云投资承诺自持股日起48个月内不转让所持公司股份。自公司A股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12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前已持有的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承诺将严格遵守《公司法》、《证券法》、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国证监会审慎性监管的相关要求及《证券公司行政许可审核工作指引第10号——证券公司增资扩股和股权变更》等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根据孰长原则确定持股期限;上述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未来发生变化的,其承诺将严格按照变化后的要求确定持股期限。

  (二)有关承诺履行情况

  截至公告日,腾云投资严格履行了其做出的上述承诺,不存在相关承诺未履行从而影响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情况。

  四、中介机构核查意见

  持续督导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核查后认为:

  公司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申请的股份数量、上市流通时间符合《公司法》、《证券法》、《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续督导工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公司限售股份持有人严格履行了发行前所做出的承诺。公司关于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相关的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持续督导机构对公司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申请无异议。

  五、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300,000,000股

  (二)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0年7月20日

  (三)股份解除限售及上市流通具体情况

  ■

  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实际减持股份时除需遵守首次公开发行时做出的减持相关承诺外,还需遵守《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

  六、本次解除限售股份上市流通前后股本变动结构表

  ■

  注:上表尾差系由四舍五入造成。

  七、上网公告附件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