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银河锂业续签锂精矿承购协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97              证券简称:雅化集团             公告编号:2020-57

  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银河锂业续签锂精矿承购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协议签署情况

  为了充分保障公司未来锂盐生产的原材料供应,做大做强锂产业,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雅化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化国际”)于近日与银河锂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锂业”)续签了关于采购锂精矿的《承购协议》,合同期限从五年(2018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延长三年至2025年12月31日。本协议属于日常经营合同,未达到日常经营重大合同标准。

  二、交易对方介绍

  公司名称:银河锂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从事采矿业和碳酸锂生产

  注册地:Level 4 / 21 Kintail Road,Applecross,Western Australia 6153

  银河锂业与公司及雅化国际不存在关联关系,交易对方信用状况良好,违约风险较小。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1、履行期限

  承购协议初始期限从2018年1月1日开始履行,至2022年12月31日终止,期限为五年。本次承购协议将履行期限延长三年至2025年12月31日。

  2、采购产品及数量

  银河锂业向雅化国际供应的产品为锂辉石精矿,2020年度供应量不低于4.5万吨;2021年~2025年每个合同年度供应量不低于12万吨,超出12万吨时,在同等条件下雅化国际有优先购买权。

  3、采购价格

  参照发货计划,在发货日前由双方共同协商确定。

  4、违约和终止

  当双方中的任何一方发生违约事件时,非违约的一方在可能受到违约的不利影响并且违约还将持续进行下去时,除了享有普通法、权益法或其他法律赋予的其他权利或补救措施外,还可以书面通知违约的一方终止本协议。

  无论任何原因,本协议的终止都不会对协议终止前任何一方的权利和义务产生任何影响,在此协议终止之前,不会影响本协议的任何条款,包括明确的、暗示生效的或在协议终止后继续生效的。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确定了雅化民爆和雅化锂业双主业发展战略,为做实做强雅化锂产业,公司无论在资源保障、产品结构与品质、成本控制还是市场拓展上将会形成一套独具雅化特色的保障体系。目前,在锂资源保障方面,公司已拥有澳洲银河资源、澳洲核心锂业(CORE)、阿坝金川李家沟锂矿等锂精矿资源储备,此次与银河锂业续签锂精矿承购协议,将为公司未来锂盐产品生产提供长期、稳定、优质的原料保障,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与银河锂业在盐湖锂资源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公司也将充分发挥资金、人员、技术、生产、产能等要素的综合效应,坚持“高品质、低成本、精细化”的路线,不断提高对市场趋势及客户需求的预判能力,延伸市场营销链,提高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实现雅化锂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承购协议的签订将对公司2020年及未来5年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

  五、风险提示

  双方在签订的承购协议中已就违约、争议以及遭遇不可抗力时的应对措施和责任归属等做出明确规定,但在协议履行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仍有可能对协议的履行造成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其他说明

  1、公司将按照信息披露要求及时披露承购协议的履行情况。

  2、备查文件:《承购协议》、《变更协议》

  特此公告。

  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1日

  证券代码:002497             证券简称:雅化集团           公告编号:2020-56

  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所持金奥博股权质押融资款还款完毕并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8年2月9日,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将所持金奥博公司股份进行质押融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将所持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奥博”)19.1%的股权进行质押融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一、质押融资款还款情况

  2018年3月21日,公司将所持金奥博19.1%的股权共计2,160万股进行质押融资,融资金额为16,000万元。2020年5月29日,公司办理了上述股权质押融资款部分提前还款手续,提前还款的金额为人民币10,000万元。2020年7月9日,公司办理了上述股权质押剩余全部融资款还款手续,还款金额为人民币6,000万元。本次还款手续完成后,公司所持金奥博股权质押融资款已全部还款完毕。

  ■

  二、本次解除质押情况

  2020年7月10日,公司已完成所持金奥博股份的股权质押解除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注】 公司于2018年3月21日将持有的金奥博股份2,160万股进行质押融资,后因金奥博于2019年5月28日实施2019年度权益分派方案(每10股转增6股)和2020年5月27日实施2020年度权益分派方案(每10股转增5股),公司股权质押的股数从2,160万股调整为5,184万股。

  本次股权质押解除后,公司所持金奥博股份已全部解除质押。

  特此公告。

  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