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99 证券简称:科达洁能 公告编号:2020–078
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募集资金专户销户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17年8月28日《关于核准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592号),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原名: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科达洁能”)于2017年11月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165,741,380股,每股发行价格为7.24元,募集资金总额为1,199,967,591.2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13,584,905.67元(不含增值税)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186,382,685.53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7年11月24日汇入公司募集资金账户,并经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中喜验字【2017】第0241号《验资报告》验证。

  2、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20年2月20日出具的《关于核准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95号),公司向三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311,214,227股,发行价格为每股3.68元,募集资金总额1,145,268,355.36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133,277,789.32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20年5月28日全部到账,并经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由其出具中喜验字【2020】第00053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公司对应2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分别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分别与保荐机构及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三方监管协议》”)。

  1、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的原实施主体为科达洁能、全资子公司安徽科达新材料有限公司(原名:安徽科达洁能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新材料”)及佛山市恒力泰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力泰”),2017年11月30日,上述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分别与公司时任保荐机构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德证券”),以及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银行广东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陈村支行(以下简称“顺德农商行陈村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北滘支行(以下简称“招行银行北滘支行”)签订了《三方监管协议》。

  因公司变更2017年非公开发行的部分募投项目,新增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广东顺德科达洁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德科达洁能”)、Keda Holding (Mauritius) Limited(以下简称“Keda Holding”),2018年11月23日,顺德科达洁能、Keda Holding分别与时任保荐机构中德证券、顺德农商行陈村支行签订了《三方监管协议》。

  2019年5月,鉴于公司聘请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证券”)担任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的保荐机构,因此由招商证券承接公司原保荐机构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未完成的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持续督导工作;2019年6月28日,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的实施主体科达洁能、安徽新材料、恒力泰、顺德科达洁能、Keda Holding分别重新与保荐机构招商证券、顺德农商行陈村支行、招商银行北滘支行签订了《三方监管协议》。

  2、公司于2019年4月启动了2019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2020年6月4日,公司分别与保荐机构招商证券以及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银行顺德农商行陈村支行、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站西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石湾支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营业部、招商银行北滘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荔湾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顺德北滘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北滘支行签订了《三方监管协议》。

  以上相关募集资金专户的开立及存续情况如下:

  ■

  ■

  三、本次募集资金专户注销情况

  公司分别于2020年6月17日、2020年6月2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和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全部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募投项目后续尾款及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将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上的余额转入公司其他账户,并已办理完成销户手续。

  鉴于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目前部分银行贷款尚未到期,为简化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管理,公司计划将已完成归还贷款或已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予以注销。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将2019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上述7个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结息转入存续的顺德农商行陈村支行募集资金专户,并已办理完成7个专户的销户手续。

  至此,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所有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均已销户;2019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仅剩余顺德农商行陈村支行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其余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已注销。上述募集资金专项账户销户后,公司与保荐机构及相关银行签署的《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四、备查文件

  撤销银行结算账户申请书等销户证明

  特此公告。

  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