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95 证券简称:煌上煌 编号:2020—040
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1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继续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投资范围包括:国债逆回购产品、金融机构固定收益类产品和低风险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决议有效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1月17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4)。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近日与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证券”)签订收益凭证产品协议,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购买了方正证券收益凭证“金添利”C831号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券商收益凭证产品的主要内容

  1、产品名称:方正证券收益凭证“金添利”C831号

  2、产品代码:SKZ116

  3、产品类型: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

  4、发行人: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5、风险评级:低风险产品

  6、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2,000万元

  7、产品认购日:2020年7月8日

  8、产品起息日:2020年7月9日

  9、产品到期日:2021年1月7日

  10、预期收益率:3.80%

  11、产品期限:182天

  12、资金来源: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13、募集资金用途:募集资金可用于补充方正证券营运资金:投资于存款、债券、货币基金等固定收益类资产。

  14、收益计算方式:投资收益=投资本金*预期收益率*实际投资天数÷365

  15、公司与方正证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收益凭证产品的相关风险

  1、市场风险:收益凭证的约定收益率由方正证券公布,客户已参与的收益率不受市场利率影响。同时,本产品存在实际收益率低于通货膨胀率,导致客户实际收益为负的风险。

  2、信用风险:若方正证券出现账户冻结、破产等极端情况下,客户可能将无法按照协议约定及时取回本金及收益。

  3、流动性风险:收益凭证业务采用非担保交收方式,可能出现因为客户资金账户不足额、自营资金账户不足额、资金划付通道不畅、信息系统故障、人为操作失误等原因导致资金划付失败,可能会影响您的资金使用安排和流动性。

  4、政策风险:本业务是依照当前的法律法规、相关监管规定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法律法规、相关监管规定发生变化,可能影响产品的受理、投资运作、清算等业务的正常进行,也可能导致本产品违反国家新制定或通过的法律、法规或者其他合同的有关规定,进而导致本业务被宣告无效、撤销、解除或提前终止等。

  5、其他风险:在客户参与收益凭证业务期间,如果因出现火灾、地震、瘟疫、社会动乱等不能预见、避免或克服的不可抗力情形,可能会给客户造成经济损失。

  三、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将结合生产经营、资金使用计划等情况,在授权额度内合理开展国债逆回购产品、金融机构固定收益类产品和低风险理财产品的投资业务,并保证投资资金均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2)公司财务中心为金融机构固定收益类产品、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的具体经办部门,公司证券部为国债逆回购产品投资的具体经办部门,财务中心负责人为金融机构固定收益类产品、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的第一责任人,证券部负责人为国债逆回购产品投资的第一责任人。

  (3)公司审计中心为金融机构固定收益类产品、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和国债逆回购产品投资的监督部门。审计中心对公司进行的金融机构固定收益类产品、低风险理财产品和国债逆回购产品的投资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审计中心负责审查金融机构固定收益类产品、低风险理财产品和国债逆回购产品投资的审批情况、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收益情况等,督促财务部门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审计中心负责人为监督义务的第一责任人。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董事会负责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情况下,公司利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开展投资理财有利于提高闲置自有资金利用效率和收益,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收益,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2、公司将根据自身实际需求适时寻求良好的交易时机以及投资品种,保证收益的同时也能保障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所需资金不被占用,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及公司生产经营将产生积极影响。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1、公司于2019年4月28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4,000万元购买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产品到期日2019年7月30日,已到期收回本金及收益。

  2、公司于2019年7月30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4,000万元购买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产品到期日2019年10月31日,已到期收回本金及收益。

  3、公司于2019年11月6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4,000万元购买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产品到期日2020年2月6日,已到期收回本金及收益。

  4、公司于2020年1月21日使用自有资金购买国债逆回购产品,截至本公告日,国债逆回购产品余额为4,000万元。

  5、公司于2020年2月24日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2,000万元购买方正证券收益凭证“金添利”C528号产品,产品到期日2020年7月7日,已到期收回本金及收益。

  六、备查文件

  公司与方正证券签订的《方正证券收益凭证“金添利”C831号产品协议》。

  特此公告。

  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