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0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未按期兑付本息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732           证券简称:泰禾集团         公告编号:2020-062号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未按期兑付本息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1、受地产整体环境下行、新冠肺炎疫情等叠加因素的影响,公司现有项目的去化率短期内有所下降,销售预期存在波动,同时由于公司自身债务规模庞大、融资成本高企、债务集中到付等问题使得公司短期流动性出现困难。公司经多方努力筹资,仍未能完成本次17泰禾MTN001本息的按时兑付。

  2、本次中期票据未能按期兑付事项,可能带来公司及公司子公司签署的相关融资合同及相关文件项下的债务交叉违约,如在协议约定的补救期内未消除,可能引发债权人要求提前偿还债务。

  3、公司存在大额已到期未归还借款,根据公司2019年度审计报告所述,截至2020年6月12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235.58亿元,公司因子公司未履行还款义务而被列为被执行人,相关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4、公司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事宜尚处于筹划阶段,各方尚未签署相关股权转让协议或合作框架协议,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简称:17泰禾MTN001,代码:101774002)应于2020年7月6日(17泰禾MTN001约定兑付日为2020年7月5日,由于该日为休息日,故顺延至其后的第一个工作日2020年7月6日)兑付本金和利息,现将相关事宜具体说明如下:

  一、中期票据的基本情况

  1、发行人: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名称: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

  3、简称:17泰禾MTN001

  4、代码:101774002

  5、发行总额:人民币15亿元

  6、期限:3年

  7、票面年利率:7.5%

  8、还本付息方式:按年付息,到期还本

  9、本期本息兑付日:2020年7月5日(如遇法定节假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一个工作日)

  10、本期应还本息金额:人民币16.125亿元

  11、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12、联席主承销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13、托管机构: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

  二、兑付情况及后续工作安排

  (一)兑付情况

  受地产整体环境下行、新冠肺炎疫情等叠加因素的影响,公司现有项目的去化率短期内有所下降,销售预期存在波动,同时由于公司自身债务规模庞大、融资成本高企、债务集中到付等问题使得公司短期流动性出现困难。公司经多方努力筹资,仍未能完成本次17泰禾MTN001本息的按时兑付。

  (二)后续工作安排

  目前,公司管理团队稳定,经营正常。后续公司将做好以下工作:

  1、针对17泰禾MTN001,公司将按照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后续管理相关文件要求,联合承销商积极召开持有人会议,了解债券持有人诉求,协商解决办法,以期尽快达成债权人认可的解决方案、维护持有人利益。

  2、为积极稳妥化解公司债务风险,公司已聘请专业机构开展债务重组工作,协助公司组织、协调债权人沟通意见和诉求,并就缓解短期债务偿还压力、优化资本结构提供专业意见。公司将综合各方意见形成全面债务重组解决方案,实现公司长远价值,以最大程度保证债权人的利益。

  3、公司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筹集偿债资金,同时公司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事宜(详见公司2020-037号公告),公司认为该事项将有助于推动后续债务重组工作,帮助公司增强流动性,以缓解债务偿还压力,优化资本结构,帮助实现公司长远价值。

  4、公司将继续做好相关后续违约处理工作,并根据《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规则》和《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的相关规定,履行相关后续信息披露义务,持续披露进展情况。

  5、公司的后续债务重组方案需要得到债权人的参与和支持,因此公司鼓励债权人与公司、主承销商进行联系,形成有效沟通机制,本次中期票据各方主体联系方式详见下文。

  (三)本次中期票据各方主体联系方式

  1、发行人: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秦儒

  联系方式:010-85175560-5784

  2、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翀

  联系方式:010-65051166-3161

  3、联席主承销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陈妮娜、马骏超

  联系方式:0755-88026246、010-66428009

  三、风险提示

  1、本次中期票据未能按期兑付事项,可能带来公司及公司子公司签署的相关融资合同及相关文件项下的债务交叉违约,如在协议约定的补救期内未消除,可能引发债权人要求提前偿还债务。

  2、公司存在大额已到期未归还借款,根据公司2019年度审计报告所述,截至2020年6月12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235.58亿元,公司因子公司未履行还款义务而被列为被执行人,相关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3、公司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事宜尚处于筹划阶段,各方尚未签署相关股权转让协议或合作框架协议,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4、公司将根据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六日

  证券代码:000732             证券简称:泰禾集团           公告编号:2020-063号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

  1、公司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事宜尚处于筹划阶段,各方尚未签署相关股权转让协议或合作框架协议,且股权转让如涉及转让目前已质押或冻结的股份,需办理完成解除质押手续或解除冻结手续,或取得权利人书面同意函,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2、公司存在大额已到期未归还借款,根据公司2019年度审计报告所述,截至2020年6月12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235.58亿元,公司因子公司未履行还款义务而被列为被执行人,相关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3、公司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简称:17泰禾MTN001,代码:101774002)应于2020年7月6日(17泰禾MTN001约定兑付日为2020年7月5日,由于该日为休息日,故顺延至其后的第一个工作日2020年7月6日)兑付本金和利息,受地产整体环境下行、新冠肺炎疫情等叠加因素的影响,公司现有项目的去化率短期内有所下降,销售预期存在波动,同时由于公司自身债务规模庞大、融资成本高企、债务集中到付等问题使得公司短期流动性出现困难。公司经多方努力筹资,仍未能完成本次17泰禾MTN001本息的按时兑付(详见同日披露的2020-062号公司公告)。

  此次中期票据未能按期兑付事项,可能带来公司及公司子公司签署的相关融资合同及相关文件项下的债务交叉违约,如在协议约定的补救期内未消除,可能引发债权人要求提前偿还债务。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证券简称:泰禾集团,证券代码:000732)连续三个交易日(2020年7月2日、2020年7月3日、2020年7月6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经公司调查核实,并与公司管理层沟通,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书面函件沟通,关注并核实情况如下:

  1、前期披露的重要事项

  (1)公司于2020年5月14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关于筹划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提示性公告》(2020-037号),公司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事宜,相关交易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的变更。

  (2)2020年6月12日,公司2019年审会计师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2019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非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报告编号:大华审字[2020]0010383 号)。根据公司2019年度审计报告所述,截至2020年6月12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235.58亿元,公司因子公司未履行还款义务而被列为被执行人,相关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3)公司于2020年7月2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关于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的公告》(2020-060号),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份累计被冻结数量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00%。

  2、经与公司控股股东沟通,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3、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4、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5、公司在满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下已逐步复产复工,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6、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买卖本公司股票。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事宜尚处于筹划阶段,各方尚未签署相关股权转让协议或合作框架协议,且股权转让如涉及转让目前已质押或冻结的股份,需办理完成解除质押手续或解除冻结手续,或取得权利人书面同意函,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3、公司存在大额已到期未归还借款,根据公司2019年度审计报告所述,截至2020年6月12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235.58亿元,公司因子公司未履行还款义务而被列为被执行人,相关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4、公司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简称:17泰禾MTN001,代码:101774002)应于2020年7月6日(17泰禾MTN001约定兑付日为2020年7月5日,由于该日为休息日,故顺延至其后的第一个工作日2020年7月6日)兑付本金和利息,受地产整体环境下行、新冠肺炎疫情等叠加因素的影响,公司现有项目的去化率短期内有所下降,销售预期存在波动,同时由于公司自身债务规模庞大、融资成本高企、债务集中到付等问题使得公司短期流动性出现困难。公司经多方努力筹资,仍未能完成本次17泰禾MTN001本息的按时兑付(详见同日披露的2020-062号公司公告)。

  此次中期票据未能按期兑付事项,可能带来公司及公司子公司签署的相关融资合同及相关文件项下的债务交叉违约,如在协议约定的补救期内未消除,可能引发债权人要求提前偿还债务。

  5、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有关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六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