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995 证券简称: 甬金股份 公告编号:2020-033
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
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现金管理产品受托方:中国建设银行金华分行

  ●本次现金管理金额、产品名称及期限:

  ■

  ●履行的审议程序: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亦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议案同意了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7.5亿元(含7.5亿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向各金融机构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或协定存款产品。上述现金管理期限为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一、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情况

  ■

  上述现金管理情况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开立理财专用结算账户暨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7)。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用于现金管理的募集资金及收益均已收回。

  二、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概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公司本次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高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1、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为公司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2230号)核准,公司本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298,728,400.00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人民币123,618,400.00元,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 1,175,110,000.00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已于2019年12月17日全部到账,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就公司新增注册资本的实收情况出具了《验资报告》(天健验[2019]455号)。公司已对募集资金实行了专户存储制度,并与开户行、保荐机构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三)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

  注:上述预计收益是公司根据协议约定的方式计算的结果,并非协议写明的预计收益金额,产品到期后存在因计算方式差异或四舍五入导致的结果差异。

  (四)现金管理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现金管理产品,产品期限均未超过12个月,不涉及证券投资,未用于股票及其衍生产品、证券投资基金和证券投资为目的及无担保债权为投资标的银行理财或信托产品,本次存款未用于质押。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现金管理产品购买的审批和执行程序,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现金管理,控制相关风险。

  三、本次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一)现金管理协议主要条款

  1、结构性存款协议主要条款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5亿元整向中国建设银行金华分行购买了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内容如下:

  (1)甲方: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乙方:中国建设银行金华分行;

  (3)本金金额:25,000.00万元;

  (4)产品期限:91天;

  (5)本金担保:100%;

  (6)乙方支付甲方浮动收益率(年率):3.7%*n1/N +1.518%*n2/N;其中, n1=观察期内参考汇率位于参考区间内(含区间边界)的东京工作日天数;n2=观察期内参考汇率位于参考区间外(不含区间边界)的东京工作日天数;N=观察期内东京工作日天数;

  (7)参考汇率:观察期内每个东京工作日东京时间下午3点彭博BFIX页面欧元/美元中间价;

  (8)收益计算方式:本金*收益率*天数/365F;

  (9)利息日期计算:实际天数/365F,不调整;

  (10)利息支付次数:到期一次性支付;

  (11)节假日调整:遇纽约、北京节假日顺延,且不延至下月;

  (12)本金赎回:存续期内,甲方不得提前赎回本金。

  (二)现金管理资金投向

  公司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资金投向为建设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

  (三)其他说明

  公司本次购买建设银行的现金管理,总金额为2.5亿元,未超过董事会审议通过的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范围,产品期限均未超过12个月,产品均提供本金保证,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会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进行。

  (四)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次购买建设银行的现金管理产品,未超过董事会审议通过的现金管理额度范围。在额度范围内,由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及协议,具体由公司财务部负责实施。公司财务部筛选信誉好、规模大、资金安全性高、运作能力强的银行所发行的流动性较高、安全性较好的产品。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管理产品动向,及时采取相应保全措施,控制相关风险。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公司将严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现金管理产品提供方的情况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其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间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

  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是在做好日常资金调配、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进行的,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本次现金管理累计金额占最近一期(2020年3月)货币资金的比例为17.32%。

  六、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现金管理,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环境、财政及货币政策等因素影响较大,产品可能因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政策风险等影响而引起收益波动。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亦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详情请查阅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3)。

  八、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单位:万元

  ■

  特此公告。

  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