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机构天下·基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动资金接棒 外资加仓A股热情不减
□本报记者 吴娟娟

  □本报记者 吴娟娟  

  

  近日,中信证券研究部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不考虑外部风险释放因素,预计7月外资净流入A股金额有望达500亿元。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发现,尽管三大国际指数公司纳A第一阶段全部完成,被动资金增配中国暂告一段落,但是外资主动资金有望接力,成为A股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而消费、科技、新基建是其加仓的主要方向。

  看好中国市场

  中信证券研究部在报告中预测,不考虑海外风险实质性恶化的因素,预计7月、8月外资分别净流入A股500亿元和300亿元。据了解,中信证券是根据近期北向资金净流入力度,假设流入情况维持不变而计算得出上述数字的。中信证券研究部指出,截至6月19日,今年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1150亿元,其中配置型外资净流入1300亿元,交易性外资总体净流出,但近期有所回流。

  如果这一预测成立,意味着海外主动管理资金将接棒被动资金继续增配A股。

  部分外资机构认为,投资者应该更关注中国。日前,铭基国际(Matthews Asia)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当前国际投资者应该看到,美国之外的市场有回报最好的股票,这一趋势在今年一季度尤其明显,今年一季度中国公司占据全球回报最佳上市公司的诸多席位。铭基国际补充道,尽管一个季度时间不长,不过过去几年一直是这一趋势。与一般外资机构投资中国大盘蓝筹股不同,铭基国际是中国的中小盘股投资专家。晨星数据显示,在晨星收录的在海外发行的中国股票基金中,铭基国际旗下的中国小盘公司基金收益位列第一。

  中资公司是投资首选

  摩根士丹利在上周致客户信中表示,预计中国经济在2020年四季度恢复至长期的潜在增速水平。景顺投资总监阮伟国表示,目前中国经济显示出了明显的复苏迹象,包括消费、互联网、电商、健康等在内的行业和部门经济增长仍有很大空间。虽然这些行业中部分股票的估值已经较3月股市低点时有所提高,但相较于这些行业的中长期增长潜力,目前的估值依然是合理的,与全球其它市场相比尤其如此。阮伟国此前曾表示,中资公司或业务主要在内地的公司是景顺投资当前的首选,尤其偏好主要依赖内销的公司。

  欧洲巨头安本标准投资管理对中国旅游相关股票青睐有加。安本标准中国股票主管姚鸿耀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旅游承接的是中等收入群体人数增长带来的投资机会,这是他们投资中国最确定的指导逻辑之一。今年疫情最严重时,安本标准力挺中国旅游相关股票,而近期相关股票已经收获了一波反弹。后续布局将延续“中等收入群体数量增加带来的投资机会”这一投资思路,在此基础上关注经济复苏对相关行业的影响。

  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23日表示,下半年新基建会成为焦点,5G、工业物联网、电动汽车、充电桩、新能源、医疗保健、智能型传统基础建设等板块会受到瑞银的青睐。胡一帆也看好新经济。她认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各个行业数字化的程度大幅提升,须关注其中的投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