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职工董事、职工监事选举结果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088     证券简称:中国神华     公告编号:临2020-029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职工董事、职工监事选举结果的公告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0年5月29日,经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民主选举程序:

  一、王兴中先生当选为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职工董事,与本公司2019年度股东周年大会选举产生的执行董事王祥喜先生、杨吉平先生、许明军先生、非执行董事贾晋中先生、赵永峰先生及独立非执行董事袁国强博士、白重恩博士、陈汉文博士,共同组成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任期三年(自2020年5月29日至2023年5月28日),任期届满可以连选连任。

  二、张长岩先生当选为本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与本公司2019年度股东周年大会选举产生的股东代表监事罗梅健先生、周大宇先生,共同组成本公司第五届监事会,任期三年(自2020年5月29日至2023年5月28日),任期届满可以连选连任。

  后附简历。

  特此公告。

  承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命

  董事会秘书    黄清

  2020年5月30日

  附件

  王兴中简历

  王兴中,男,1968年4月出生,中国国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王先生长期从事铁路运输生产管理工作,于1989年毕业于上海铁道学院铁道工程专业,2011年获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

  王先生自2019年12月起任本公司副总经理,2018年5月至2019年12月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运输产业运营管理中心主任、副书记。自2015年2月至2018年5月任原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运输管理部总经理。自2014年10月至2015年2月任神华包神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2013年6月至2014年10月任神华包神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神华包神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神华甘泉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2007年12月至2013年6月任神华包神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2005年4月至2007年12月任神华准格尔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大准铁路公司总经理。

  此前,王先生曾任准格尔煤炭工业公司副总工程师、铁路运输部主任,神华西部铁路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神华准格尔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大准铁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等职务。

  于本公告日,除以上披露内容外,王兴中先生与本公司或本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过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张长岩简历

  张长岩,男,1970年8月出生,男,中国国籍,高级经济师,中共党员。张先生于1993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机专业,2001年获清华大学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

  张先生自2019年12月起任本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总法律顾问,自2019年8月起任本公司党委副书记。自2018年5月至2019年8月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炭产业运营管理中心书记、副主任。自2012年1月至2018年5月任原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煤炭与化工管理部主任。

  此前,张先生曾任国电安徽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国电安徽电力有限公司筹备组组长,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华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国电华东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

  于本公告日,除以上披露内容外,张长岩先生与本公司或本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过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证券代码:601088     证券简称:中国神华     公告编号:临2020-030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0年5月19日以电子邮件及无纸化办公系统方式发出通知、会议材料,并于2020年5月29日在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西滨河路22号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亲自出席董事9人,其中袁国强董事以视频方式参会。会议由王祥喜董事召集并主持。董事会秘书黄清参加会议,全体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上市地上市规则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一)《关于选举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批准:王祥喜先生为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2023年5月28日)止。

  全体独立非执行董事意见:同意。

  根据本公司章程规定,王祥喜先生回避表决。

  表决情况:有权表决票数8票,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选举第五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和主席的议案》

  批准:白重恩、陈汉文、许明军为第五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其中白重恩担任第五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席,任期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2023年5月28日)止。

  表决情况:有权表决票数9票,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承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命

  董事会秘书    黄清

  2020年5月30日

  证券代码:601088     证券简称:中国神华     公告编号:临2020-031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0年5月19日以电子邮件及无纸化办公系统方式发出通知、会议材料,并于2020年5月29日在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西滨河路22号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亲自出席董事9人,其中袁国强董事以视频方式参会。会议由王祥喜董事长召集并主持。董事会秘书黄清参加会议,全体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上市地上市规则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一)《关于选举第五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薪酬委员会、安全健康及环保委员会委员和主席的议案》

  批准:1. 王祥喜、杨吉平、贾晋中为战略委员会委员,其中王祥喜为战略委员会主席;2. 陈汉文、袁国强、白重恩为审计委员会委员,其中陈汉文为审计委员会主席;3. 袁国强、陈汉文、许明军为薪酬委员会委员,其中袁国强为薪酬委员会主席;4. 杨吉平、赵永峰、王兴中为安全健康及环保委员会委员,其中杨吉平为安全健康及环保委员会主席。各委员和主席的任期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2023年5月28日)止。

  表决情况:有权表决票数9票,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证券代码:601088     证券简称:中国神华     公告编号:临2020-032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0年5月19日以电子邮件及无纸化办公系统方式发出通知、会议材料,于2020年5月29日在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西滨河路22号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亲自出席监事3人。会议由罗梅健召集并主持。董事会秘书黄清参加会议,全体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上市地上市规则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一)《关于选举第五届监事会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批准:罗梅健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监事会主席,任期自监事会批准之日起至第五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2023年5月28日)止。

  根据本公司章程规定,罗梅健先生回避表决。

  表决情况:有权表决票数2票,同意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5月30日

  证券代码:601088     证券简称:中国神华    公告编号:临2020-028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股东周年大会、2020年

  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会及2020年

  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会决议公告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0年5月29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西滨河路22号神华大厦 B 座一层会议厅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

  ■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周年大会、A股类别股东会及H股类别股东会由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董事会召集,由董事长王祥喜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方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法》”)及《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8人,出席5人,董事米树华先生、赵吉斌先生和谭惠珠博士因公请假;

  2、 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

  3、 董事会秘书出席了本次会议,全体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股东周年大会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关于〈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董事会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 议案名称:《关于〈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监事会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 议案名称:《关于〈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 议案名称:《关于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 议案名称:《关于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2019年度薪酬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6、 议案名称:《关于购买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责任保险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7、 议案名称:《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外部审计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8、 议案名称:《关于神华财务有限公司增资暨公司放弃优先认缴权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9、 议案名称:《关于与神华财务有限公司签订2020年〈金融服务协议〉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0、议案名称:《关于提高公司2019-2021年度现金分红比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1、议案名称:《关于修订〈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2、议案名称:《关于修订〈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3、议案名称:《关于修订〈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4、议案名称:《关于修订〈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 股东周年大会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15、议案名称:《关于选举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和非执行董事的议案》

  ■

  16、议案名称:《关于选举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的议案》

  ■

  17、议案名称:《关于选举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

  ■

  自本次股东周年大会结束时起,高嵩先生和米树华先生不再担任本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赵吉斌先生不再担任本公司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谭惠珠博士、彭苏萍博士、姜波博士和钟颖洁女士不再担任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翟日成先生不再担任本公司监事。

  在担任本公司董事和监事期间,高嵩先生、米树华先生、赵吉斌先生、谭惠珠博士、彭苏萍博士、姜波博士、钟颖洁女士和翟日成先生勤勉尽责、恪尽职守,以非常敬业的态度履行了作为董事和监事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在保障本公司董事会合规决策、促进本公司治理规范、维护本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本公司对他们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三) 股东周年大会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A股股东的表决情况

  ■

  注:累积投票议案(第15、16议案下各项)的投票比例的计算分母为出席本次股东周年大会的持股5%以下A股股东持股数量。

  (四) A股类别股东会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关于修改〈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类别股东会相关条款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五) H股类别股东会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关于修改〈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类别股东会相关条款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六) 关于议案表决有关情况的说明

  1、 本次股东周年大会议案10-14,A股类别股东会议案1及H股类别股东会议案1均为特别决议案,均获得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以上通过。其他议案为普通决议案。

  2、 本公司控股股东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股东周年大会议案8-9回避表决。

  3、 本次股东大会还审议、听取了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2019年度述职报告》(该报告无需表决)。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

  律师:唐丽子、高照。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本次股东周年大会、A股类别股东会及H股类别股东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股东大会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本次股东周年大会、A股类别股东会及H股类别股东会的人员和召集人的资格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周年大会、A股类别股东会及H股类别股东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本公司公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承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命

  董事会秘书黄清

  2020年5月3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