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天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
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266         证券简称:天龙股份           公告编号:2020-032

  宁波天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

  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 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人民币15,0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方正证券收益凭证“金添利”C749号、华泰证券聚益第20221号(黄金现货)收益凭证、华泰证券聚益第20222号(黄金现货)收益凭证

  ●委托理财期限:280天、91天、90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已经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一、 本次委托理财的概况

  (一) 委托理财的目的

  在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合理利用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提升资金资产保值增值能力,为公司与股东创造更大的收益。

  (二)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产品,公司经营管理层需事前评估投资风险,将资金安全性放在首位,谨慎决策,购买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理财产品。

  2、公司经营管理层将跟踪所投资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等,如发现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安全性风险。

  3、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评价。

  5、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上述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方正证券收益凭证“金添利”C749号

  ■

  2、华泰证券聚益第20221号(黄金现货)收益凭证

  ■

  3、华泰证券聚益第20222号(黄金现货)收益凭证

  ■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资金投向详见前述委托理财合同的主要条款。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购买的为低风险、流动性较好、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主体包括银行、证券公司、基金、资管、信托等。为了保障对现金管理的有效性,严控风险,公司有关投资低风险理财产品等业务将严格按照公司内部控制管理相关规定的有关要求开展。公司财务部将与银行、证券公司等相关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独立董事、监事会及内审部门将持续监督公司该部分自有资金的使用情况和归还情况。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已上市金融机构,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与上述受托方无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情况:

  单位:元

  ■

  截止2020年3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18.21%,货币资金余额为20,651.38万元。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金额为15,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72.63%,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净资产的比例为16.2%,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资产总额比例为13.22%。公司运用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流动性好、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是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及日常流动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开展;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提高资产回报率,为股东创造更大的收益。

  五、风险提示

  本次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 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20年5月20日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包括控股子公司及其分公司)在确保正常经营资金需求的情况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发售的低风险、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货币基金、银行理财等品种,金额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含2.5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并由财务部门负责具体实施,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天龙股份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0-016)。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

  特此公告

  宁波天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9日

  

  证券代码:603266         证券简称:天龙股份           公告编号:2020-033

  宁波天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

  重新认定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 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宁波天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莞天龙阿克达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天龙”)于近日收到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证书编号:GR201944002440),发证日期为2019年12月2日,有效期三年。

  东莞天龙本次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系在原证书有效期满后的重新认定。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东莞天龙自本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连续三年(2019年至2021年)可继续享受国家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即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特此公告。

  宁波天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