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
构建“智慧森林防扑火基础设施”
□本报记者 昝秀丽 倪铭娅

  □本报记者 昝秀丽 倪铭娅 

  

  全国政协委员、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新基建”政策的指引下,建议全面构建“智慧森林防扑火基础设施”。

  “今年两会重点关注高科技技术应用,包括建议用高科技手段建立高效智慧的森林防火体系,更大力度放开无人机低空空域等。”黄立介绍。

  黄立说,在“新基建”政策的指引下,借助消防无人直升机、高效灭火装备、多光谱制冷红外火情监测系统、人工智能火情态势分析系统、数字化指挥作战系统等新兴科技,开展新一代科学技术与森林防扑火融合即“智慧森林防扑火基础设施”的工作将大有可为。

  黄立建议,由国务院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协商,全面构建“智慧森林防扑火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森林绿色生态保护的“新基建”。他建议,详细研究,加快建设,全国一盘棋,各省市全力配合,可进行先行先试,尤其是内蒙古、四川等自然屏障及重点地区,充分发挥科技力量,最终实现“零重大火灾,零重大伤亡、零重大损失”的目标。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高德红外全力以赴保障测温产品交付。

  “疫情发生后,需要大量的测温系统产品,公司义不容辞走在前面。”黄立说,这次疫情让更多的人了解了红外产业。红外测温设备的大量应用,得益于近年来国内红外产业的进步,尤其是在芯片探测器领域的突破。

  黄立说,围绕科技创新,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定位愈加清晰,对于资本市场助力科技发展充满信心,期待全面推行注册制改革进一步提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