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刘自明:
建议将湖北铁路建设
纳入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
□本报记者 刘杨

  □本报记者 刘杨 

  

  5月20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全国人大代表、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自明将围绕把湖北铁路建设纳入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事项提交相关建议。

  刘自明表示,自古以来湖北武汉就有九省通衢之说。目前湖北高速公路和水路运输都达到很高的水平,但铁路尤其是高速铁路建设赶不上发达省区水平,制约了湖北与外界快速联通,应加快改进提高。湖北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民生持续改善,亟需高速铁路基础设施建设的拉动。“国家中长期铁路发展规划对湖北的铁路网络有规划,但周期较长。正值‘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阶段,建议将投入提前,给湖北发展多一些机会。”他说。

  刘自明指出,今年湖北即将投入建设的铁路包括十西高铁湖北段等。中国中铁作为铁路基础设施建设骨干企业,会密切跟踪湖北铁路建设与发展,投入专业力量为湖北铁路及高速铁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