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110       证券简称:诺德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41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0年5月19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深圳市福田区沙咀路8号绿景红树湾壹号A座16层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陈立志先生主持。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9人;

  2、 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

  3、 董事会秘书列席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 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 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 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 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6. 议案名称:《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负责审批公司及子公司自2019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起至2020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向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办理新增融资事项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7. 议案名称:《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负责审批公司及子公司自2019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起至2020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融资担保事项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8.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股东大会授权经营层决定公司短期融资事项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9. 议案名称:《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经费预算方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0.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拟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1.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拟向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2.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拟向吉林银行长春东盛支行申请办理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3.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子公司青海电子拟向广西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申请融资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4.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子公司青海电子拟向兴业银行西宁分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5.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子公司青海诺德拟向青海银行城东支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6.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州上辐拟向湖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区支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7.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百嘉达拟向吉林银行东盛支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8.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百嘉达拟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9.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百嘉达拟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0.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联鑫拟向光大银行昆山支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1.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联鑫拟向江苏银行昆山支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2.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拟向澳门华人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议案6、7、8、10、13-22特别决议,已获得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以上通过。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

  律师:孙仙冬、 湛蔼琳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本所律师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人员资格及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5月20日

  证券代码:600110            证券简称:诺德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42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2019年年度报告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19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上证公函【2020】0529号)(以下简称“《问询函》”),具体内容如下: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依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以下简称《格式准则第2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则的要求,经对你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为便于投资者理解,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的规定,请你公司进一步补充披露下述信息。

  一、关于公司行业和经营情况

  1.关于业绩持续下滑。公司主要从事锂电铜箔业务,2019年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34亿元,2017年—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5.38亿元、23.21亿元、21.5亿元,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57亿元、0.59亿元、-1.34亿元,铜箔产品毛利率分别为26.82%、21.83%、21.98%,业绩呈逐年下降趋势。同时,公司在年报中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及锂电池产业的蓬勃发展,锂电铜箔行业迎来迅速发展。请公司补充说明:(1)结合近年行业发展现状、竞争格局、主要产品下游应用与公司实际经营情况,补充说明公司相关财务指标下滑的具体原因,是否与行业趋势相一致;(2)后续改善经营业绩情况的相关安排。

  2.关于青海电子业绩。年报显示,公司子公司青海电子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1.43亿元,净利润0.51亿元,同时,公司前期公告显示,青海电子2019年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81亿元,净利润0.83亿元。请公司补充披露:(1)结合青海电子业务开展情况等,分析说明四季度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原因;(2)青海电子四季度业绩亏损的原因。请会计师发表意见。

  3.关于贸易业务。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贸易业务收入0.13亿元,同比下滑55.71%,毛利率100%。同时,因为将贸易业务由全额法改为净额法确认收入,公司对前期已披露定期报告中相关数据进行调整。请公司补充说明:(1)贸易业务的主要品种、毛利率为100%的原因及合理性;(2)收入确认方法由总额法调整为净额法的依据,相关处理对财务报表的影响;(3)相关调整是否属于会计差错更正。请会计师发表意见。

  4.关于在建工程进度。年报显示,公司于2016年启动年产4万吨动力电池用电解铜箔项目建设,当年项目进度即达到14%,此后,2017年—2019年各年度工程进度分别为18%、27.54%、24.19%,各期利息资本化率分别为1.6%、3.03%、5.635%,请公司补充说明:(1)结合行业内同类项目的建设进度及公司前期项目立项及可研报告情况,具体说明项目目前的投建状态及是否符合预期进度,推进缓慢的原因,是否存在建设困难;(2)利息资本化率逐年增加的原因,相关资本化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请会计师发表意见。

  5.关于铜箔业务。公告显示,公司2019年共生产铜箔1.91万吨,公司表示目前是国内动力锂电铜箔行业的领先企业,是少数能够大批量生产≤6微米极薄铜箔的企业之一。请公司按照6微米、4.5微米、4微米等各铜箔产品类型,补充说明各产品类型对应的产量、营业收入、毛利率、主要客户等情况。请会计师发表意见。

  二、关于研发投入

  公司2017—2019年研发投入分别约为0.74亿元、0.94亿元、0.91亿元,其中,资本化研发投入分别为0.19亿元、0.47亿元、0.46亿元,研发投入资本化比重分别为25.47%、49.68%、50.65%,呈逐年增加趋势。请公司结合研发相关政策补充披露下列事项。

  6.关于研发投入资本化。请公司补充披露:(1)具体的研发内容,是否有相应的研发成果;(2)结合产品研发过程及目的,说明研发投入费用化和资本化的区分时点及会计准则依据,近年来研发投入资本化比重增长的原因;(3)结合同行业可比公司开发支出的资本化政策等,说明公司资本化率是否与同行业公司相一致。请会计师发表意见。

  7.关于铜箔研发项目。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2019年铜箔研发项目确认为无形资产的金额分别为0.09亿元、0.04亿元以及0.6亿元,报告期内增长较快。请公司结合铜箔研发项目的研究内容、进展及成果、公司资本化政策,说明确认为无形资产金额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请会计师发表意见。

  三、关于财务会计信息

  8.关于分季度财务数据。年报显示,公司1-4季度营业收入分别为5.17亿元、5.21亿元、5.87亿元、5.24亿元,基本维持稳定,但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31亿元、0.12亿元、0.21亿元、-1.86亿元,各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13亿元、1.75亿元、0.62亿元、2.04亿元,波动较大。请公司补充说明:(1)在营业收入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各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波动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2)结合所属行业特点、生产经营情况、主要采购及销售政策等情况,分析说明营业收入、净利润与经营性现金流变动趋势不一致的原因及合理性。请会计师发表意见。

  9.关于预付款项。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末预付款项余额1.63亿元,同比增长940.86%。请公司补充说明:(1)结合所涉及的业务和产品、款项具体内容,分析说明预付账款大幅增加的原因;(2)补充披露余额前五名预付账款的供应商名称、形成原因、是否涉及关联方。请会计师发表意见。

  10.关于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末应收账款账面余额7.56亿元,其中按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账面余额0.73亿元,全部计提坏账准备。请公司结合信用政策、应收账款区分标准、计提依据等,分项列示报告期内各划分为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的划分原因、对应交易背景、发生减值迹象的具体时点以及坏账准备金额的计提依据和合理性。请会计师发表意见。

  11.关于长期应收款坏账损失。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对长期应收款计提资产减值损失0.99亿元。请公司补充说明:(1)相关长期应收款对应的交易背景、金额、结算方式、交易对方是否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以及账龄等;(2)报告期内一次性计提大额坏账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请会计师发表意见。

  12.关于销售费用。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发生销售费用0.57亿元,同比增长24.45%,其中,薪酬0.11亿元,同比增长约48%,而公司销售人员从68人增加为70人,请公司补充披露销售人员基本稳定的情况下,薪酬支出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请会计师发表意见。

  四、其他

  13.关于出售诺德租赁。公司于2019年12月将持有诺德租赁25%股份转让予诚志香港,交易作价约2.52亿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尚未收到股权转让款,也未完成工商变更,公司认为,结合以往处置惯例,该出售极有可能发生,将诺德租赁整体划分为持有待售资产组。请公司补充披露:(1)诚志香港未按时支付股权转让价款的原因,截至目前的交易进展;(2)结合交易对方履约能力、支付进度安排等,分析说明公司判定本次出售极有可能发生的原因及合理性。请会计师发表意见。

  针对前述问题,公司依据《格式准则第2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定要求,认为不适用或因特殊原因确实不便披露的,应当说明无法披露的原因。

  请你公司收函后立即披露本问询函,并于2020年5月26日之前,披露对本问询函的回复,同时按要求对定期报告作相应修订和披露。

  目前,公司正在按照《问询函》要求积极展开工作,尽快就上述事项予以回复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