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0-084
债券代码:112263 债券简称:15中房债
债券代码:112410 债券简称:16中房债
债券代码:114438 债券简称:19中交01
债券代码:114547 债券简称:19中交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金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50%,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担保金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 30%,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进展情况概述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控股子公司中交(长沙)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置业”)由于经营需要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湘江支行申请贷款100,000万元,期限3 年。我司持有长沙置业50.9%股权,本次按持股比例提供50,900万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我司于2020年1月7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所属项目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并于2020年1月23日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议案。我司为长沙置业提供担保额度为80,000万元,本次担保前,我司已使用为长沙置业担保额度0万元,本次担保后,我司已使用为长沙置业担保额度为50,900万元,未超过上述担保额度,本次对长沙置业提供担保不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中交(长沙)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9年6月11日

  注册资本:4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石屹松

  注册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凉塘路社区星沙四区43栋兴隆路综合体3楼3-7号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土地规划、城市规划设计;储备土地前期开发及配套建设;房地产咨询服务;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物业管理;酒店管理;房地产中介服务;房屋租赁;房地产经纪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构成:我司持股比例50.9%,厦门益悦置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49%,长沙雅颂房地产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比例0.1%。

  股权控制图:

  ■

  长沙置业为我司并表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长沙置业经营情况正常,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指标如下(单位:万元):

  ■

  三、保证合同主要内容

  债权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湘江支行

  保证人: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保证金额:50,900万元人民币。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人履行期限届满日后三年止。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为长沙置业提供担保有利于保障长沙置业项目建设对资金的需求,符合我司整体利益;长沙置业经营状况正常,具备偿还到期债务的能力;我司对长沙置业合并财务报表,对其经营和财务决策有控制权,财务风险处于可有效控制的范围内;长沙置业向我司提供反担保,上述担保风险可控。

  我司持有长沙置业50.9%股权,按持股比例为长沙置业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厦门益悦置业有限公司持有长沙置业49%股权,按持股比例为长沙置业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止2020年4月30日,我司对外担保情况如下:为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余额733,632万元,占2019年末归母净资产的268.28%;对不在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参股公司担保余额为254,852万元,占2019年末归母净资产的93.20%。无逾期担保,无涉诉担保。

  六、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

  2、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相关合同文本。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5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