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74 证券简称:游族网络 公告编号:2020-015
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及致歉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是依据财务部门目前所反馈的结果进行调整的结果;由于公司目前审计工作尚未结束,本公告所载数据与公司2019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修正前后的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以上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

  二、报告期内经营业绩及财务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220,501,920.91元,较上年同期降低10.07%;实现营业利润166,084,005.81元,同比降低84.18%;实现利润总额164,975,649.27元,同比降低84.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6,538,127.80元,同比降低74.5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0元,同比降低73.91%。

  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保持稳步发展,财务状况良好。公司为保障国内和海外市场持续稳定发展,扩大市场份额,主营业务成本投入较大,公司毛利率有所下降。

  (2)2019年公司投资收益约为13,701.05万元,上年同期投资收益为22,735.12万元,同比下降39.74%。

  (3)2019年公司其他收益8,057.18万元,上年同期其他收益为16,705.49万元,同比下降51.77%,主要原因为增值税即征即退减少。

  三、业绩快报修正情况说明

  公司本次修正后的业绩快报与2020年2月29日公司刊载于巨潮资讯网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存在差异,公司的营业利润数据修正为166,084,005.81元,利润总额数据修正为164,975,649.27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数据修正为256,538,127.80元,基本每股收益数据修正为0.30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数据修正为5.18%,本次业绩快报与前次业绩快报出现差异的原因是:

  (1)受到疫情影响,公司部分外地员工返沪复工缓慢;同时,部分国内外合作客商受到疫情影响复工进度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导致财务部门业绩快报出具时财务信息采集受限进而影响成本确认金额。

  审计师于3月份开展现场审计之后,发现业绩快报预估的主营业务成本与实际存在差异,即刻向审计委员会进行沟通汇报。审计委员会非常重视,根据审慎原则,立即敦促审计师团队和公司管理层在时限内完成了该项差异的截止性测试工作,并严格按照上市公司治理要求真实、完整、公允、及时披露相关信息。经确认,上述差异导致公司营业利润较前次业绩快报测算减少27,558.65万元。

  (2)在期后审计过程中发现个别应收款项及长期股权投资存在减值迹象,公司基于审慎原则评估并作为单项减值计提,经财务部门再次测算,应收账款单项计提导致公司营业利润较前次业绩快报测算减少了5,440.17万元,长期股权投资单项计提导致公司营业利润较前次业绩快报测算减少了1,195.41万元;

  (3)在期后审计过程中发现部分游戏版权金到期不再续签,经财务部门再次测算,版权到期计入成本1,987.10万元,该事项导致公司营业利润较前次业绩快报测算减少了1,987.10万元。

  四、董事会致歉声明

  公司董事会就本次业绩快报的修正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歉意。公司将对此次业绩快报修正的原因进行认真分析,对公司有关部门及其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认定,在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公司管理。

  公司今后将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公司运作及治理,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公司也将督促相关人员继续加强会计核算工作和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以防止类似情况的发生,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五、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修正公告的数据已经公司自查确认,对财务报表进行调整后的结果,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但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19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19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