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3816                               证券简称:中国广核                      公告编号:2020-025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高立刚(代)、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尹恩刚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程超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释义

  ■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2020年第一季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国内整体经济运行和电力需求造成一定影响,导致本集团核电机组在春节后出现一定程度的减载或停机备用。随着国内复工复产的推进,社会用电需求逐步增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本集团的影响已逐渐减少。

  2020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约为13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约8.7亿元,主要原因是:阳江6号机组和台山2号机组分别于2019年下半年投入商业运营,本集团上网电量比上年同期增加。

  2020年第一季度利润总额约为29.3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约15.4亿元,主要原因是:1)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的发电利用小时数(含联营企业)偏低,2019年下半年投入商业运营的阳江6号机组和台山2号机组利润贡献较少,其他核电机组实现的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2)增值税退税进度不及预期,2020年第一季度收到的增值税退税金额比上年同期减少;3)受汇率波动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的汇兑收益比上年同期减少;4)2019年第一季度出售上海中广核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实现投资收益,2020年第一季度无此类收益。

  2020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5.3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约9.9亿元,主要是利润总额比上年同期减少约15.4亿元,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约15.1亿元。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

  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董事长及董事辞任

  2020年3月3日,本公司董事会收到张善明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张善明先生因工作调整向董事会请求辞去本公司董事长、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和董事会核安全委员会主任职务。自2020年3月3日后,张善明先生不再担任本公司任何职务。本公司将于2019年度股东大会根据公司章程及中国法律、法规与制度委任新董事。

  2、股息派付

  2020年3月25日,本公司董事会同意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76元(含税)。2019年度所有股息将在上述利润分配方案于本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获股东批准后派发,并预期于2020年7月10日左右派付。

  3、控股股东增持公司H股股份暨增持计划

  2020年3月27日,本公司接获控股股东中广核增持本公司股份的通知,中广核于2020年3月26日(以下简称“增持日期”)以自有资金总额约516.78万港元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系统增持了公司H股股份共计2,970,000股。截至增持日期,中广核上述增持股份数占本公司已发行H股股份总数11,163,625,000股约0.027%和已发行股份总数50,498,611,100股约0.0059%。中广核计划自本次增持起12个月内,继续增持本公司H股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截至增持日期本公司已发行H股股份总数的2%(含本次已增持股份)。本公司将持续关注中广核增持本公司股份的有关情况,并依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五、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六、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

  注:本集团与中广核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中广核的控股子公司)之间发生的衍生品投资交易已包含在本公司与中广核于2018年3月8日签署的《金融服务框架协议》中,该协议经2018年3月8日召开的董事会审议并于2018年5月30日召开的2017年度股东大会批准。

  七、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九、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证券代码:003816  证券简称:中国广核  公告编号:2020-024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通知和材料已于2020年4月9日以书面形式发出。

  2.本次会议于2020年4月28日在广东省深圳市深南大道2002号中广核大厦3408会议室采用现场及视频通讯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出席的董事7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7人。

  4.本次会议由公司执行董事高立刚主持,公司监事会监事、公司总裁、副总裁和董事会秘书等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5.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出席会议的董事审议与表决,本次会议形成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批准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发布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的有关公告(公告编号2020-025);《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的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关于批准公司副总裁等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考核结果和2020年考核方案的议案》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