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110                           公司简称:诺德股份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陈立志、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丽雯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史耀军      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 报告期内,资产负债表项目大辐度变动原因分析

  单位:元

  ■

  (2)报告期内,利润表项目大辐度变动原因分析

  ■

  (3)报告期内,现金流量表项目大辐度变动原因分析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对外非股权投资

  2018 年 12 月 28 日,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联合竞买土地使用权并缴纳竞买保证金的议案》,拟联合深圳市福科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科产业运营”)、深圳天源迪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源迪科”)、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禾望电气”)三家公司参与深圳市福田区“深圳智能制造中心”项目地块土地使用权的竞拍。各方按份共有项目用地土地使用权的比例(以下简称“项目权益比例”)为:福科产业运营 40%、天源迪科 20%、禾望电气 20%、本公司 20%。竞得项目用地后,项目用地应办理产权登记至各方名下,各方按照福科产业运营 40%、天源迪科 20%、禾望电气 20%、本公司 20%的比例共有项目用地土地使用权,并各自承担土地价款。

  2019年3月4日,《深圳特区报》登载《深圳(福田)智能制造中心遴选方案》就项目地块的土地用途、用地单位、项目可行性、建设内容、产业准入条件、主体资格要求、项目用地情况等进行公示,公司入选该方案,目前待相关部门明确建筑规划及进行土地使用权公开竞拍。

  2019年12月25日,在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举办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挂牌出让活动中,公司与深圳市福科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科产业运营”)、深圳天源迪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源迪科”)、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禾望电气”)组成的联合体以人民币21,110万元总价竞得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街道宗地编号为B405-0266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司与福科产业运营、天源迪科、禾望电气合伙出资及享有权益比例分别为20%、40%、20%和20%。竞得项目用地后,项目用地将办理产权登记至各方名下,各方按照以上权益比例共有项目用地土地使用权。详见公司2019年12月28日公告临2019-067《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联合竞得深圳市地块的公告》。

  2020年1月14日,公司与福科产业运营、天源迪科、禾望电气签署了《合作开发协议》。详见公司2020年1月16日公告临2020-002《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联合竞得深圳市地块设立合资公司的进展公告》。

  2.资产出售

  2019年12月,公司以25,155万元的价格向诚志(香港)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志电子”)出售控股子公司深圳诺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德租赁”)25%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诺德租赁41.46%股权,诚志电子持有诺德租赁58.54%股权。诺德租赁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详见2019年12月19日公司公告,临2019-062)。报告期内,公司已收到诚志香港支付的第一笔股权转让款1.26亿元,并与诚志香港办理了诺德租赁实际控制权和管理权的交接,移交了诺德租赁所有证照、印章、银行账户等资料,但由于深圳市主管部门的政策原因,尚未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公司与诚志香港签订了补充协议,补充协议约定诚志香港将过渡期诺德租赁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25%股权对应的收益以现金形式补偿给本公司,并应于2020年6月30日前支付。

  3.子公司增资扩股暨引入战略投资者

  公司于 2020 年 1 月 22 日、2020 年 2 月 10 日分别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 2020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债转股)的议案》、《关于全资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并拟签署增资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以人民币80,000万元债权对子公司青海电子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青海电子”)进行增资扩股(债转股),同时同意青海电子引入外部投资者嘉兴兴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人民币40,000.00万元对青海电子进行现金增资,其中人民币27,755.102 万元作为青海电子注册资本,人民币12,244.898万元作为青海电子资本公积,增资后嘉兴兴铜持有青海电子14.04%的股权,报告期内,青海电子已办理完成本次增资的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领取由青海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