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002740      股票简称:爱迪尔        公告编号:2020-028号

  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4月27日以电话及书面方式送达公司全体董事,根据《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规定,本次董事会会议属于紧急情况下召开的临时董事会会议,可以豁免提前5日通知,经全体董事同意豁免本次会议通知时间的要求,故本次会议通知时间符合相关规定。全体董事均确认公司已将召开本次会议的安排及相关议案依照《公司章程》规定的时间和方式提前进行通知。

  会议于2020年4月27日在公司二楼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表决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苏日明先生主持,公司全体监事和非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以书面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公司前期财务和现场审计、评估工作无法按照原计划正常开展,公司拟将2019年年度报告的披露时间从2020年4月30日延期至2020年5月30日。

  具体内容请参见2020年4月29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延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公告》。

  二、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股票代码:002740        股票简称:爱迪尔           公告编号:2020-029号

  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延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原预计披露日期:2020年4月30日

  2、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延期后的披露日期:2020年5月30日

  一、审议程序情况

  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爱迪尔”)于2020年4月27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议案》,同意将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披露时间从2020年4月30日延期至2020年5月30日。

  二、延期披露2019年报事项的原因和说明

  (一)无法按期披露的原因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公司前期财务和现场审计、评估工作无法按照原计划正常开展。公司客观上不能按照《证券法》的规定披露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年度报告,根据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做好当前上市公司等年度报告审计与披露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延期披露相关报告至2020年5月30日披露。

  (二)受疫情影响事项及程度

  1、滞留疫情严重地区主要财务人员延迟复工

  公司财务总监、财务总监助理、子公司财务经理及子公司会计等主要财务人员均为滞留湖北严重疫情地区人员,于3月底才返回公司办公。

  2、回函、走访等审计工作受限

  公司下属分子公司较多,分布于成都、重庆、南京、连云港、盐城、深圳、龙岩、新疆等,受新冠疫情影响,各地采取的抗疫政策不同;部分重点审计的公司3月才陆续复工,导致函证发出时间晚于原定2月20日。

  由于公司客户较为分散,受疫情影响;函证程序未执行完毕,主要原因为:因部分地区疫情防控要求,人员未全部复工以及离职,无法联系到相关人员,导致无法及时回复函证;同时已发询证函存在丢失的情况,审计项目组需要二次发函;以上因素导致目前询证函整体回函率较低。

  截至目前,应收账款回函率34.6%,预收账款回函率17.89%,其他应收款1.78%;其他应付款2.98%,短期借款回函17.47%;银行存款函证25.54%;其他货币资金函证15.16%。

  3、评估工作无法按计划完成

  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大盘珠宝首饰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千年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年珠宝”)及成都蜀茂钻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蜀茂钻石”)的商誉减值测试拟聘用外部评估机构,因受本次新冠疫情影响,评估工作无法按照计划完成,且商誉项目的准确性,计价和分摊认定无法获取充分适当审计证据,商誉减值准备的计提金额预计将对财务报表数据影响重大。

  4、千年珠宝、蜀茂钻石为公司重要的全资子公司,2019年3月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2019年3-12月主要经营数据及占公司合并报表的比例如下:

  单位:元

  ■

  三、当前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一)年报编制工作

  目前年报制作系统相关内容正在填报,年度董事会会议资料正在编制。

  (二)审计工作

  项目组正在积极努力的开展爱迪尔整体审计工作,对于国内大部分业务主体的现场审计工作已经基本结束,目前正在处于所内质量控制复核,以及催收函证和客户的走访、访谈阶段。

  后期审计工作事项主要为函证程序、重点事项的核实确认,财务报表各科目均具有关联性,重点科目银行存款、存货、往来科目等相关科目暂未完成。

  四、应对措施及预计披露时间

  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好转,公司生产经营逐步恢复正常,目前公司已全部复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工作部署。在推动公司年报相关编制工作有序进行的同时,全力配合审计机构对后续审计工作的相关安排。公司预计将于2020年5月30日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

  五、会计师事务所结论性意见

  会计师认为:

  由于新冠疫情给爱迪尔的整体审计工作带来一定影响,公司延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原因与2019年审计情况相符,属于实际情况。根据目前审计进度,预计不晚于2020年5月30日之前出具审计报告。

  具体内容请参见2020年4月29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年报延期披露专项意见》。

  六、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

  2、《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年报延期披露专项意见》(大华特字[2020]002615号)

  特此公告!

  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股票代码:002740       股票简称:爱迪尔       公告编号:2020-030号

  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

  关注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3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中小板关注函【2020】第243号)(以下简称“《关注函》”),要求公司就《关注函》相关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2020年4月28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至深圳证券交易所并对外披露。

  公司收到《关注函》后高度重视,立即就《关注函》涉及的相关问题逐项落实并组织回复。截至目前,由于《关注函》部分问题需要进一步核实和完善,同时需中介机构发表核查意见,公司尚未完成《关注函》的全部回复工作。为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关注函》延期至2020年5月8日前回复并对外公开披露。

  特此公告!

  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