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

  1、主要业务

  公司主营业务为黄金珠宝首饰、贵金属工艺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加工及销售。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研发出满足消费者对投资、收藏、日常佩戴等方面需求的质量上乘、产品多元、价格优惠的黄金珠宝产品。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2、主要产品

  公司主要产品类别为钻石镶嵌类、黄金类、K金类、铂金类及翡翠类产品。

  ■

  ■

  ■

  3、经营模式

  (1)采购模式

  公司主要采购模式为现货交易,主要存货采购情况如下:

  ■

  (2)生产模式

  公司主要生产模式为自主生产、外购成品及委托加工。公司报告期主要生产情况如下:

  ■

  (3)销售模式

  公司主要销售模式包括代销、经销、零售、加盟,公司报告期主要销售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4、业绩驱动因素

  2019年,公司主要业绩驱动因素为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精细化经营管理,提高运营质量。公司采用精细化经营管理,让公司战略规划有效贯彻到采购、设计、生产及销售等各个环节并发挥作用,为公司业绩的逐步好转提供了根本保障。

  第二,倾心研发创新,提高产品竞争力。公司以持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合作艺术大师和设计大师以及资深的设计师团队为依托,敏锐把握市场热点,围绕人民币发行70周年、猪年生肖、冬奥会等重大主题,打造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纪念意义的产品。

  第三,加强品牌建设,提高品牌美誉度。公司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形象、提高品牌效益为目标,建立了完善的“金一”品牌管理体系,规范品牌管理工作,并聚焦各子品牌核心优势,推动各子品牌的良性发展,稳步提升品牌美誉度和知名度。

  第四,渠道建设去芜存菁,助力公司发展。在渠道建设方面,公司在报告期内进一步对销售渠道去芜存精,不盲目扩大规模,强调稳扎稳打。一方面持续深化与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50多家银行的合作;另一方面,调整银行渠道销售模式,加大预售产品力度,逐步消化库存产品,减少资金占用。

  (二)报告期内公司所属行业的发展阶段、行业特点以及公司所处行业地位

  1、公司所属行业的发展阶段

  2019年,由于地缘风险频发、全球贸易摩擦加剧、世界主要经济体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全球进入降息周期等原因,金价进入上行周期。国内经济形势稳中有变,因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国内珠宝首饰行业经历了较大的转折,2019年上半年行业企稳复苏,整体出现业绩恢复性增长态势,下半年由于金价短期涨幅较大,消费者出现观望态度,黄金珠宝相关企业销售压力增大。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度,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6.1%。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同比增长5.8%,全年限额以上金银珠宝类销售额同比增长0.4%。据中国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1002.78吨,同比下降12.91%,其中黄金首饰676.23吨,金条及金币225.80吨,工业及其他100.75吨。长期来看,我国珠宝行业正由数量型增长转向质量效益型增长,品牌效应逐渐增强,行业集中度也将渐趋提高,消费需求导向仍然是驱动黄金珠宝行业发展的主旋律。

  2、黄金珠宝行业的特点

  黄金珠宝行业具有如下特点:一是周期性特点。黄金饰品的投资需求及消费属性与金价波动具有阶段相关性,钻石消费趋势受价格的影响比较微弱,反而和经济周期关联度极高;二是区域性特点。年轻白领聚集的一线城市品位走向高端化,拥有更多具有一定知识水平的专业消费者逐渐把金条及黄金ETF等作为投资载体,使得黄金饰品的需求更多由投资属性驱动,而三、四线城市人群更加偏好持有具有更强保值功能的黄金;三是季节性特征,特别是5月、10月等婚庆集中的月份,婚庆刚需贡献了珠宝市场稳定的份额;四是资金密集型特点。在原材料采购环节,由于贵金属具有较强的货币属性,原材料采购时需要预先垫付大量资金;在产品销售环节,为拓展客户黄金珠宝企业一般会给予信誉较好的客户一定的信用赊销期限,该模式导致产品销售现金回款具有一定的滞后性;此外购买加工设备、聘请专业设计师和工艺师等也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

  3、所处的行业地位

  公司积极推进多品牌发展战略,品牌矩阵包罗金一、越王珠宝、捷夫珠宝、捷夫美钻、越王古法金等核心品牌。公司以品牌建设统领营销策略,重点关注品牌升级,深度挖掘各品牌业务新盈利增长点。2019年凭借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和企业创新引领性,斩获“维护消费者权益-3.15满意单位”、“中国(行业)十大领军品牌”、“2019中国经济十大影响力企业”、“2019中国经济创新企业100强”的称号。凭借精湛的技艺和匠心独具的创意,在广大消费者和行业专家中获得良好口碑,荣获“国货精品--十佳时尚品牌”、“年度消费者喜爱的创新品牌”大奖,被授予《黄金瑰宝》系列产品“世界艺术瑰宝”荣誉称号。公司在品牌塑造过程中,让消费者体验到了公司产品特有的设计理念、品牌定位以及文化元素,感受到公司的创新意识、服务精神、产品内涵。金一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逐步提升,品牌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不断增强。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会计政策变更

  单位:元

  ■

  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及会计差错更正的情况

  财政部于 2017 年 3 月修订并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财会[2017]7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财会[2017]8号)》、《企业会计准则第 24 号—套期会计(财会[2017]9 号)》,于2017年5月2日修订并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财会[2017]14号)》等四项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以下简称“新金融工具准则")。本集团于2019年1月1日执行上述新金融工具准则,对会计政策的相关内容进行调整。对于2019年1月1日之前的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与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不一致的,本集团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对金融工具的分类和计量(含减值)进行追溯调整,将金融工具原账面价值和在新金融工具准则施行日(即2019年1月1日)的新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2019年1月1日的留存收益或其他综合收益。同时,本集团未对比较财务报表数据进行调整。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一)公司总体经营情况

  2019年,全球经济动荡,经济增长总体放缓,市场表现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大国博弈升温及贸易政策不确定性,致使大量交易投资和消费需求下降,令相关经济承压。根据中国黄金协会发布的官方数据,2019年,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1,002.78吨,与2018年相比下降12.91%,其中黄金首饰676.23吨,同比下降8.16%。2019年下半年,随着黄金价格的不断攀升,黄金首饰消费出现明显下滑,未能延续上半年同比增长的趋势。面对整体下行的复杂经济环境,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介绍,2019年,消费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是57.8%,仍是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引擎”。

  在此复杂严峻的外部形势下,公司稳步推动经营策略,持续巩固各业务板块核心优势,夯实各管理条线管控能力,采取一系列降本增效的积极措施,在销售收入低于去年同期的条件下,实现扭亏为盈。

  (二)公司董事会日常工作情况

  2019年是公司承上启下的一年,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海淀科技金融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董事会带领公司管理层继续聚焦主业,紧抓业务运营,稳步提升公司业绩。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夯实各板块业务布局,强化银行邮政、连锁加盟、经销批发和零售在内各大业务板块的销售力度,充分发挥公司在营销网络、产品研发、客户资源、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业务布局的拓展和提升。

  二是持续树立“金一”黄金珠宝国民品牌形象,深化“金一”、“越王珠宝”、“越王古法金”、“捷夫珠宝”、“捷夫美钻”各大子品牌在全国不同地域的营销推广。公司持续提高品牌影响力,通过公关传播、线下活动、线上推广、新媒体营销等多种方式,使公司品牌深入到终端消费者,产品销售覆盖浙、苏、皖、豫、赣、湘、鲁、东北等全国主要省份和地区。

  三是加强设计研发优势,以“文化传承+时尚演绎”为主旨,依托合作艺术大师和院校资源以及资深设计研发团队,把握市场热点,围绕“人民币发行70周年”、猪年生肖、冬奥会等重大主题,打造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纪念意义的贵金属及黄金首饰产品,提升核心产品的文化附加值,提升了公司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四是以合规运营为基础,继续梳理产权结构,优化资源配置。董事会领导公司管理层合理布局区域资源,调整公司非重点业务单元,集中优势夯实重点业务区域,通过市场化手段控制公司经营风险,保证公司经营平稳发展,避免公司经营受到损失,充分保障中小股东权益。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8,054.1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7.6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96.4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3.53%,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1,270,504.41万元,较年初减少9.0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为461,264.00万元,较年初增长1.28%。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财政部于 2017 年 3 月修订并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 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财会[2017]7 号)》、《企业会计准则第 23 号—金融资产转移(财会[2017]8 号)》、《企业会计准则第 24 号—套期会计(财会[2017]9 号)》,于 2017年5 月2日修订并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7 号—金融工具列报(财会[2017]14 号)》等四项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以下简称“新金融工具准则”)。

  根据财政部新修订的金融工具相关准则、新修订的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准则,主要变更内容如下:

  (1)金融资产分类由现行“四分类”改为“三分类”,即企业应按照持有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和 “金融资产的合同现金流量特征”作为金融资产的分类依据,将金融资产分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和“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三类,减少金融资产类别,提高分类的客观性和有关会计处理的一致性。

  (2)将金融资产减值会计处理由“已发生损失法”修改为“预期损失法”,要求考虑金融资产未来预期信用损失情况,从而更加及时、足额地计提金融资产减值准备,揭示和防控金融资产信用风险。

  (3)调整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的会计处理,允许企业将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进行处理,但该指定不可撤销,且在处置时不得将原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累计公允价值变动额结转计入当期损益。

  (4)在明确金融资产转移的判断原则及其会计处理等方面做了调整和完善,金融工具披露要求也相应调整。

  (5)套期会计准则更加强调套期会计与企业风险管理活动的有机结合,更好地反映企业的风险管理活动。

  本集团于2019年1月1日执行上述新金融工具准则,对会计政策的相关内容进行调整。

  于2019年1月1日之前的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与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不一致的,本集团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对金融工具的分类和计量(含减值)进行追溯调整,将金融工具原账面价值和在新金融工具准则施行日(即2019年1月1日)的新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2019年1月1日的留存收益或其他综合收益。同时,本公司未对比较财务报表数据进行调整。

  2、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

  根据《修订通知》有关规定,主要变更内容如下:

  (1)资产负债表

  资产负债表将原“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二个项目; 资产负债表将原“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二个项目。

  资产负债表新增“应收款项融资”项目,反映资产负债表日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等。

  (2)利润表

  将利润表“减: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将利润表“减:信用减值损失”调整为“加:信用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研发费用”项目,补充了计入管理费用的自行开发无形资产的摊销。

  利润表新增“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项目,反映企业因转让等情形导致终止确认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而产生的利得或损失。该项目应根据“投资收益”科目的相关明细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如为损失,以“-”号填列。

  (3)现金流量表

  现金流量表明确了政府补助的填列口径,企业实际收到的政府补助,无论是与资产相关还是与收益相关,均在“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填列。

  (4)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明确了“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的填列口径,“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反映企业发行的除普通股以外分类为权益工具的金融工具的持有者投入资本的金额。该项目根据金融工具类科目的相关明细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

  3、财政部于2019年9月19日颁布了《关于修订印发合并财务报表格式(2019 版)的通知》(财会[2019]16号,),对合并财务报表格式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按照会计准则和《修订通知》的规定编制2019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合并财务报表。

  根据《修订通知》的要求,主要变更内容如下:

  (1)合并资产负债表

  合并资产负债表原“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和“应收款项融资”项目。

  合并资产负债表原“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项目。

  合并资产负债表新增“使用权资产”、“租赁负债”、“专项储备”项目。

  (2)合并利润表

  将合并利润表“减: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

  将合并利润表“减:信用减值损失”调整为“加:信用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

  合并利润表中“投资效益”项目下增加“其中: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项目。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合并现金流量表删除“为交易目的而持有的金融资产净增加额”、“发行债券收到的现金”项目。

  (4)合并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合并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增加“专项储备”项目。

  本集团根据财会[2019]6号、财会[2019]16号规定的财务报表格式编制比较报表,并采用追溯调整法变更了相关财务报表列报。

  4、2019年5月9日,财政部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财会[2019]8号),根据要求,本集团对2019年1月1日至执行日之间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根据本准则进行调整,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不进行追溯调整,本集团于2019年6月10日起执行本准则。

  5、2019年5月16日,财政部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财会[2019]9号),根据要求,本集团对2019年1月1日至执行日之间发生的债务重组,根据本准则进行调整,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债务重组,不进行追溯调整,本集团于2019年6月17日起执行本准则。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本年合并范围转让三家子公司:分别为深圳市卡尼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江苏金一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山东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本年合并范围注销六家子公司:金一共享(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重庆盛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江苏越王珠宝有限公司、深圳市越王珠宝有限公司、杭州金越珠宝有限公司、杭州越金彩珠宝有限公司。

  (4)对2020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2020年1-3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净利润为负值

  净利润为负值

  ■

  ■

  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20年4月27日上午10:3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于2020年4月16日以专人送达、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参加现场会议的董事3人,参加通讯表决的董事6人。会议由董事长武雁冰先生主持,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监事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法律、法规、规则和《公司章程》规定。

  参会董事一致同意通过如下决议:

  一、 审议通过《2019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 审议通过《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 审议通过《2019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审核,董事会认为《2019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编制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 审议通过《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五、 审议通过《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刊登的《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六、 审议通过《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七、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0年度融资及担保额度的议案》

  同意公司及各级控股子公司2020年度向银行及其它金融机构申请融资额度(包括新增及原融资到期后续展)合计不超过120亿元,其中黄金租赁将不超过8,000千克,在总融资额度下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对各种融资形式在公司及各级控股子公司间的额度。在120亿元融资额度内,关于公司与各级控股子公司向银行及其它金融机构申请的融资事项,公司与各级控股子公司之间(含各级控股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担保,总担保额度不超过120亿元,在总担保额度下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公司及各级控股子公司间的担保额度。上述融资及担保额度经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有效。同时,同意授权武雁冰、孙长友两位董事签署为公司及其下属各级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取得融资、进行担保所需的董事会文件。此授权自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0年度融资及担保额度的议案》之日起12个月有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刊登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0年度融资及担保额度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 审议通过《关于开展2020年度贵金属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

  根据公司对2020年库存量的合理预测和对市场销售的预测,2020年度公司黄金套期保值业务交易量预计累计不超过6,000千克,累计投入资金(保证金)预计不超过17,760万元;公司白银套期保值业务交易量预计累计不超过11,000千克,累计投资资金(保证金)预计不超过528万元。

  公司将使用自有资金开展套期保值业务。

  在上述额度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授权公司套期保值业务领导小组在该额度内进行具体业务操作。超过上述额度的套期保值业务,按照相关规定另行审议做出决议后才能实施。

  上述事项有效期经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有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刊登的《关于开展2020年度贵金属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九、 审议通过《关于开展2020年度贵金属远期交易与黄金租赁组合业务计划的议案》

  根据公司对2020年库存量的合理预测、市场销售的预测及公司黄金租赁开展预期情况,2020年公司贵金属远期交易与黄金租赁组合业务投入金额及业务期间预计为:交易量预计累计不超过8,000千克,累计投入资金(保证金)预计不超过50,000万元,保证金原则上使用自有资金,但可能根据与银行就此项业务洽谈的实际情况使用向该行申请授信额度而无需额外支付保证金。

  在上述额度内,董事会授权公司套期保值业务领导小组在该额度内进行具体业务操作,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超过上述额度的套期保值业务,按照《贵金属远期交易与黄金租赁组合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另行审议。

  上述事项有效期经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有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刊登的《关于开展2020年度贵金属远期交易与黄金租赁组合业务计划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刊登的《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十一、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预计的议案》

  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0,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投资,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上述事项有效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后12个月有效。在该额度和期限内购买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无需再提交董事会审议,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总经理决定具体实施事宜。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刊登的《关于公司2020年度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预计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同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十二、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关联方申请借款额度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同意公司根据2020年度经营和发展的需要,向北京海淀科技金融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科金集团”)及其子公司申请合计不超过400,000万元人民币的有息借款额度,年利率不超过7.16%,有效期内利息共计不超过26,000万元,借款期限为自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有效。公司根据实际资金需求情况在该有效期内及额度内连续、循环使用。

  本次交易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放弃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投票权。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3票关联回避。关联董事武雁冰、刘亚敏、王纪文已回避表决。

  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刊登的《关于公司向关联方申请借款额度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十三、 审议通过《关于关联方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同意海科金集团及其子公司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授信融资额度提供合计不超过60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以海科金集团及其子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出具的担保合同约定的保证责任期间为准,海科金集团及其子公司收取担保费率为不超过2%/年的担保费用,担保费用按实际发生的天数计算,预计担保期限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其支付的担保费总额不超过6500万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可以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在有效期内、担保额度内连续、循环使用,超过本次审议总额度的担保需另行上会审议。本议案自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有效。

  本次交易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放弃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投票权。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3票关联回避。关联董事武雁冰、王纪文、刘亚敏已回避表决。

  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刊登的《关于关联方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十四、 审议通过《关于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薪酬情况及2020年度薪酬方案的议案》

  (一)适用范围

  在公司领取薪酬(津贴)绩效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二)公司独立董事津贴

  公司独立董事津贴12万元/年,根据独立董事本年度任职时间发放。

  (三)其他人员的薪酬绩效

  在公司领取薪酬的非独立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根据其在公司担任的具体职务,按照公司相关薪酬与绩效管理制度领取基本薪酬和绩效奖金。基本薪酬主要考虑岗位的职务价值、市场薪酬行情、专业能力等因素,不与绩效挂钩,按期发放;绩效奖金根据相关人员的具体考核情况按期发放。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薪酬情况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中“第九节第四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情况”。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同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五、 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是基于目前的市场环境,结合公司2019年度经营情况及2020年经营预算情况做出的,有利于改善上市公司流动性,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保证公司后续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符合《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的《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六、 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十七、 审议通过《关于收购金艺珠宝股权事项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说明》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董事会发表了相关说明,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收购金艺珠宝股权事项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说明》。

  十八、 审议通过《关于收购捷夫珠宝股权事项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说明》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董事会发表了相关说明,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收购捷夫珠宝股权事项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说明》。

  十九、审议通过《关于收购深圳贵天股权事项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说明》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董事会发表了相关说明,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收购深圳贵天股权事项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说明》。

  二十、审议通过《关于收购臻宝通股权事项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说明》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董事会发表了相关说明,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收购臻宝通股权事项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说明》。

  二十一、审议通过《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经审核,董事会认为《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编制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二十二、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组织架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的《关于调整公司组织架构的公告》。

  二十三、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的《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及《公司章程》。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十四、审议通过《关于修订〈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修订后的《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十五、审议通过《关于修订〈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修订后的《董事会议事规则》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十六、审议通过《关于修订〈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修订后的《独立董事工作制度》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十七、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修订后的《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十八、审议通过《关于修订〈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实施细则〉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修订后的《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实施细则》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十九、审议通过《关于修订〈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实施细则〉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修订后的《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实施细则》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十、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子公司管理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修订后的《子公司管理制度》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十一、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修订后的《对外投资管理制度》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十二、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刊登的《关于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公司2019年度任职的独立董事姜军、李韶军、蒲忠杰、沈洪辉向董事会提交了《2019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上述独立董事将在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进行述职。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19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9日

  ■

  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20年4月27日上午9:3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于2020年4月16日以专人送达、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参加现场会议的监事2人,参加通讯表决的监事1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杨聪杰先生主持,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法律、法规、规则和《公司章程》规定。

  参会监事一致同意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201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根据《证券法》第八十二条的规定,公司监事会对《2019年年度报告》进行了充分审核,发表如下审核意见:

  1、《2019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保密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2019年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其内容是真实、准确、完整的,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报告客观地反映了公司2019年度的经营状况。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三、审议通过《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四、审议通过《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刊登的《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五、审议通过《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六、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2020年度公司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经营往来,按市场价格定价,定价依据充分,价格公平合理,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和非关联股东权益的情形。上述关联交易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刊登的《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关联方申请借款额度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本次与海科金集团的关联交易事项系公司正常经营发展的需要,本次关联交易有利于提高融资效率,减少融资成本。交易遵循客观、公平、公允的原则,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董事会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表决结果:2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1票关联回避

  此议案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的《关于公司向关联方申请借款额度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八、审议通过《关于关联方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可有效提升公司融资能力,满足公司及子公司经营发展需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全体股东利益,同意本次关联交易事项。

  表决结果:2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1票关联回避

  此议案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的《关于关联方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九、审议通过《关于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薪酬情况及2020年度薪酬方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审议通过《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并充分考虑了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计划,符合公司长期持续发展的需求,未损害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同意本次利润分配预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审议通过《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根据《证券法》第八十二条的规定,公司监事会对《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进行了充分审核,发表如下审核意见:

  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在重大方面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报告期内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法人治理、业务发展情况和主要风险,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备查文件: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4月29日

  ■

  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等有关规定,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拟编制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情况

  1、重大资产重组并募集配套资金情况

  (1)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向黄奕彬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711号)的批复意见,本公司于2017年11月29日采用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61,473,391.00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1.4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700,796,657.40元,扣除证券承销费人民币4,000,048.00元和财务顾问费用8,000,000.00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688,796,609.40元。此次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验资报告《瑞华验字[2017]第01570013号》。

  根据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募集配套资金扣除相关中介机构费用以及其他交易税费后,全部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如配套融资未能实施或融资金额低于预期,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

  本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净额为68,879.66万元,购买资产支付对价68,423.67万元,节余募集资金(包括利息收入)低于募集资金净额 1%,可以豁免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程序,公司已将节余资金转入自有资金账户,并于2019 年 11 月 2 日履行了公告义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余额为0元。该募集资金专户已注销。

  2、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70号),核准金一文化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30,000万元人民币的公司债券,债券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债券期限为3年。

  本公司于2015年5月15日采取网下面向持有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A股证券账户的机构投资者询价配售的方式,向社会公开发行3年期“2015金一债”,发行规模为人民币30,000万元,扣除承销、保荐费用350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9,650万元。此次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验证报告(瑞华专审字[2015]第01310012号)。

  根据本公司公开发行2015年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本次发行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本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净额为29,650.00万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29,650.36万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余额为0.00元,截至本报告出具日,本期债券已全部兑付并完成摘牌。

  证券代码:002721                       证券简称:金一文化                           公告编号:2020-058

  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