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交所与福建省线上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切实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
□本报记者 黄灵灵

  □本报记者 黄灵灵 

  

  4月10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与福建省人民政府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建军,福建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郭宁宁出席签约活动。根据本次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在创新型后备企业培育、上市公司监管协作、固定收益与基金产品合作、区域性股权市场建设、投融资路演对接、科技金融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投资者教育宣传以及人才交流培训等方面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助力福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新福建加快建设提供更为有力的资本市场服务支撑。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及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决策部署,促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扎实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深交所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和创新资本形成优势,着力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

  近年来,福建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目前已经形成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石油化工三大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同时,福建省持续加大资本市场建设力度,积极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功能,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支持创新型经济发展。截至2020年3月底,福建省深市上市公司合计84家,排名全国第6,总市值8486.34亿元,累计股权融资1630.57亿元,各类主体累计发行固收产品融资1675.8亿元。

  据悉,深交所长期服务福建资本市场培育建设,双方保持着密切沟通和良好合作关系。2019年,深交所在省市政府部门、地方证监局等支持下,成功举办“资本市场福建服务周”活动,开展各类培育活动12场次,覆盖拟上市企业近600家,有力支持推进福建资本市场提升工程。

  “今年以来,深交所充分发挥技术领先优势,利用云技术激活线上服务,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市场培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市场改革发展工作。”上述深交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深交所将继续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根本任务,切实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积极拓展“在地化”服务深度和广度,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优化资源配置功能,完善市场培育长效机制,全面推动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