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被动减持公司股份的结果公告

  证券代码:600614 900907   证券简称:*ST鹏起 *ST鹏起B   公告编号:临2020-027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被动减持公司股份的结果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实际控制人持股的基本情况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26日披露了《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因涉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一案所持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36),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朋起先生与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太平洋证券”)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一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民事判决书》([2018]云民初250号)。

  公司分别于2019年6月29日和2019年8月27日披露了《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所持部分公司股份存在被动减持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81)、《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公司股份预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114),披露了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朋起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宋雪云女士分别收到太平洋证券的《通知函》,太平洋证券拟对张朋起先生、宋雪云女士分别质押的20,196,985股、31,210,000股公司股票进行违约处置,上述存在被动减持风险的股份合计51,406,985股,占公司总股本2.93%。张朋起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宋雪云女士等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1、实际控制人被动减持公司股份前,张朋起先生、宋雪云女士分别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52,999,169股、31,212,344股,张朋起先生、宋雪云女士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84,211,51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51%。张朋起先生及宋雪云女士等其他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06,886,80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51%。

  2、截至2020年3月27日,实际控制人被动减持公司股份后,张朋起先生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32,802,184股,宋雪云女士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2,344股。张朋起先生、宋雪云女士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32,804,52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8%。张朋起先生及宋雪云女士等其他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55,479,82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58%。前述股份均被多次轮候冻结。

  ●减持计划的实施结果情况

  1、2019年8月22日至8月23日,太平洋证券通过集合竞价方式减持宋雪云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15,606,172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89%。

  2、截至2019年11月21日,《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公司股份预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114)所提示的宋雪云女士所持有的存在被动减持风险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15,603,828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89%,太平洋证券已通过司法拍卖方式完成被动减持,截至2020年3月27日,宋雪云女士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2,344股。

  3、《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公司股份预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114)所提示的张朋起先生所持有的存在被动减持风险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20,196,985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15%,张朋起先生于2020年3月27日收到太平洋证券关于上述股份变动的通知和相关文件,并于当日告知公司,太平洋证券已通过司法拍卖的方式对张朋起先生质押的20,196,985股股票进行了处置,并于2020年1月10日完成了股票过户。

  截至2020年3月27日,张朋起先生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32,802,18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8%,张朋起先生及宋雪云女士等其他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55,479,82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58%。

  一、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

  上述减持主体存在一致行动人:

  ■

  二、减持计划的实施结果

  (一) 实际控制人因以下事项披露减持计划实施结果:

  其他情形: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拍卖

  ■

  (二)本次实际减持情况与此前披露的减持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减持时间区间届满,是否未实施减持  □未实施 √已实施

  (四)实际减持是否未达到减持计划最低减持数量(比例)  □未达到 √已达到

  (五)是否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是 √否

  特此公告。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600614 900907 证券简称:*ST鹏起 *ST鹏起B  公告编号:临2020-028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超过1%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权益变动为履行此前披露的持股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股份的计划,不触及要约收购,不会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从 17.51%减少至 14.58%。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26日披露了《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因涉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一案所持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36),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朋起先生与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太平洋证券”)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一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民事判决书》([2018]云民初250号)。

  公司于2019年6月29日发布了《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所持部分公司股份存在被动减持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81),披露了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朋起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宋雪云女士分别收到太平洋证券的《通知函》,太平洋证券拟对张朋起先生、宋雪云女士分别质押的20,196,985股、31,210,000股公司股票进行违约处置,上述存在被动减持风险的股份合计51,406,985股,占公司总股本2.93%。张朋起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宋雪云女士等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张朋起先生于2020年3月27日收到太平洋证券关于上述股份变动的通知及相关文件,并于当日告知公司,太平洋证券已通过司法拍卖的方式对张朋起先生质押的20,196,985股股票进行了处置,并于2020年1月10日完成股票过户。

  现将其有关权益变动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

  ■

  (二)一致行动人

  ■

  备注:

  1、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该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255,479,822 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4.58%。信息披露义务人的一致行动人持有的公司股份,除宋雪云女士外其他一致行动人股份数量不变。

  2、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股份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的情况,但上述股份均处于质押冻结状态。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上市公司权益的股份情况:

  ■

  备注:本次权益变动后张朋起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有的股份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的情况,但上述股份均处于质押冻结状态。

  三、其他情况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为被动减持,不涉及资金来源。

  2、本次权益变动为履行本次减持计划:太平洋证券拟对张朋起先生、宋雪云女士分别质押的20,196,985股、31,210,000股公司股票进行违约处置,上述存在被动减持风险的股份合计51,406,985股,占公司总股本2.9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被动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成。

  3、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变化。

  特此公告。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 3 月 3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