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十届十七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600674  股票简称:川投能源      公告编号:2020-008号

  转债代码:110061  转债简称:川投转债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十届十七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十届十七次监事会通知于2020年03月24日以专人送达、传真和电子邮件方式发给各位监事。会议于2020年03月2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加投票的监事5名,实际参加投票的监事5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对以下提案报告进行了表决:

  (一)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对向全资子公司四川川投电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方案审核意见的提案报告》;

  监事会认为:

  对全资子公司川投电力增资,符合《证券法》、《公司法》以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不会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决策程序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对确定2019年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和内控审计费用审核意见的提案报告》;

  监事会认为:

  该事项符合股东大会授权、公司实际情况和相关规定,决策程序合法有效,费用增加幅度合理,未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

  特此公告。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3月27日

  股票代码:600674  股票简称:川投能源      公告编号:2020-009号

  转债代码:110061  转债简称:川投转债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四川川投电力

  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增资标的及金额: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投能源”或“公司”)拟向全资子公司四川川投电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川投电力”)增资12.23亿元人民币,用于收购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水电站资产。增资后,川投能源仍持有川投电力公司100%股权。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投资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公司决定向全资子公司川投电力增资12.23亿元人民币,用于收购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水电资产包。公司拟采用现金出资方式,根据收购项目推进进度逐步到位。

  2、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年3月26日召开十届十七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四川川投电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方案的提案报告》,上述投资在董事会审议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上述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属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对外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川投电力公司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四川川投电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地    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小南街23号

  主营业务:投资与资产管理(不得从事非法集资、吸收公众资金等金融活动);专业技术服务业;商品批发与零售。

  法定代表人:龚圆

  注册资本:1.3159亿元人民币

  增资方式:现金出资12.23亿元人民币

  增资前股权结构: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100%持股

  增资后股权结构: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100%持股

  2、财务状况

  川投电力公司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状况如下表所示,其中2018年度财务数据经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

  3、增资安排

  (1)增资金额:增加注册资本金12.23亿元人民币,公司注册资本金由1.3159亿元变为13.5459亿元。

  (2)增资方式:采取川投能源全额增资。

  (3)出资方式:川投能源现金出资。

  (4)出资时间:根据收购项目推进进度逐步增资到位。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

  (1)符合公司强化主业、扩张规模、增长利润的需要,通过向川投电力增资来收购信达水电资产包,逐步将其打造成为公司中小水电投资平台,具有战略性意义。

  (2)信达所持水电站资产全部位于大渡河支流青衣江流域,整体质量较好,未来经营趋势可预见向好。

  2、存在的风险

  未来存在行业下行、电价下调和因竞争激烈导致利润下降的风险。

  3、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投资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7日

  股票代码:600674  股票简称:川投能源      公告编号:2020-007号

  转债代码:110061  转债简称:川投转债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十届十七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十届十七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20年03月24日以送达、传真和电话通知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03月2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投票的董事10名,实际参加投票的董事10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提案报告:

  (一)以10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四川川投电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方案的提案报告》;

  为保障公司战略性收购优质稀缺水电资产平稳顺利实施,董事会同意向全资子公司川投电力以现金出资方式增加注册资本金12.23亿元人民币,后续将根据收购项目推进进度逐步增资到位。增资完成后,川投电力注册资本金将由1.3159亿元变为13.5459亿元。

  本提案报告经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川投电力增资,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契合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保障了公司战略性收购优质稀缺水电资产平稳顺利实施。本次增资决策程序合法有效,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方案合理、切实可行,符合全体股东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以10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确定2019年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和内控审计费用的提案报告》;

  由于2019年审计范围有新增情况,根据2018年度股东大会通过的《关于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及确定审计费用的提案报告》决议及授权,董事会同意2019年整个川投能源体系的全年财报和内控审计费新增37万元,总计133万元。

  特此公告。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