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007 证券简称:全新好 公告编号:2020—019
深圳市全新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深交所公司部【2020】第36号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全新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市公司”)近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送达的公司部关注函〔2020〕第36号,以下简称“《关注函》”)。收到《关注函》后,公司董事会给予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函件要求,安排相关回复工作。相关回复内容如下:

  2020年3月11日,你公司披露《向公司股东免费赠送消毒灭菌纸巾及民用一次性口罩的公告》显示,你公司决定以免费的方式向截止2020年3月20日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持有你公司股份的每位股东赠送你公司子公司零度大健康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零度大健康”)产品二代灭菌纸巾相关产品以及委托生产的民用一次性防护口罩一份,本次免费赠送活动预算不超过100万元,并将该费用将列入你公司本年度营业外支出。

  此外,你公司于2月3日披露《关于向武汉等地捐赠物资用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的公告》显示,你公司拟在未来两个月内向武汉红十字会及深圳慈善会等机构捐赠第二代灭菌纸巾20吨及消毒灭菌口罩100万只;2月26日,你公司披露《关于全资子公司与惠州市隆合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同采购口罩生产设备的公告》显示,零度大健康与惠州市隆合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合科技”)签订了《销售合同》,零度大健康向隆合科技采购口罩制造机器3台,设备交期为20-25天,自卖方收到买方支付的全额预付款到账次日起算;3月5日,你公司披露《关于全资子公司零度大健康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与江苏业勤服饰有限公司签订〈委托加工合同〉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显示,零度大健康与江苏业勤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业勤”)签订了《委托加工合同》,委托江苏业勤生产加工民用一次性口罩(防护口罩),订单数量为10万只。

  对此,我部表示关注,请你公司:

  1. 根据你公司相关公告,前期你公司向武汉红十字会及深圳慈善会等机构捐赠第二代灭菌纸巾20吨及消毒灭菌口罩100万只,但截至目前仍未完成,以及相关口罩生产设备尚未到位,委托加工数量有限等情况下,你公司决定向股东免费赠送消费灭菌纸巾及民用一次性口罩。请详细说明你公司目前是否具备相关捐赠的物资基础,以及在未完全具备相关物资情况下,履行相关信息披露的行为是否足够审慎、客观,是否具备切实的可行性;以及结合你公司近年主营业务开展情况,详细说明相关公告是否存在误导投资者、刻意炒作“口罩”概念的情形。

  公司回复:

  公司于2020年2月3日披露了《关于向武汉等地捐赠物资用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的公告》,公司拟两个月内向武汉红十字会及深圳慈善会等机构捐赠第二代灭菌纸巾20吨及消毒灭菌口罩100万只。其中,二代灭菌纸巾为“Tenou消毒杀菌手帕纸巾”及“Tenou消毒杀菌抽式纸巾”,消毒灭菌口罩为 “Tenou消毒杀菌口罩纸巾二合一”。公告前公司审慎客观的对产品库存量、代工厂的产能等进行可行性测算。根据二代灭菌纸巾库存5吨(零度大健康于2020年2月初采购)及代工厂二代灭菌纸巾及消毒杀菌口罩纸巾二合一合计日产量为96吨测算,本次捐赠安排合理可行。捐赠工作确认后公司已完成第一批二代灭菌纸巾5吨的捐赠工作。2020年2月22日零度大健康与代工厂广西桂海金浦纸业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安排生产二代灭菌纸巾系列产品100吨,截止目前代工厂已完成70吨二代灭菌纸巾(包括手帕纸巾10吨约483,200包、60抽消毒灭菌纸巾15吨约251,500包、100抽消毒灭菌纸巾45吨约337,500包)及30吨消毒杀菌口罩纸巾二合一(约1,480万片(约185,000盒))的生产,正在分批进行包装及验收入库工作。公司目前已具备捐赠物资的基础。

  公司近年来主营业务为物业管理及房屋租赁,该项业务保持相对稳定,年营业收入稳定在4000万元左右,但业务体量较小,为此公司积极尝试拓展新的盈利点,增强盈利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2019年12月9日公司召开了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零度大健康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25日公司获得日本Eleten株式会社(注1)颁发的《授权书》(特许第6598333号)取得纳米胶囊零度分解技术及干式生活杀菌纸巾专利技术授权,授权使用期间:2019年12月25日至2029年12月24日。目前二代灭菌纸巾及消毒杀菌口罩纸巾二合一为主要产品。零度大健康正着力在现有业务基础上实现产品升级及多元化布局。公司涉足大健康产业,为进一步推进产业转型战略,不存在误导投资者、刻意炒作“口罩”概念的情形。公司于2020年2月27日登报披露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与惠州市隆合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同采购口罩生产设备的公告》,按照合同约定,公司于2020年2月26已支付第一笔款项117.12万元(总价款80%含税),目前设备在合同约定的交付期内尚未交付。鉴于口罩生产设备市场供需关系、价格波动以及不可抗力事件等因素影响,可能存在双方对合同进行必要的调整或设备未能按时交付的不确定性。

  2.请详细论证你公司向股东免费赠送消费灭菌纸巾及民用一次性口罩行为是否属于实务股利派发,如是,请详细说明有关决策程序的合法合规性。请你公司聘请的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公司回复:

  本次公司向股东免费赠送消毒灭菌纸巾及民用一次性口罩主要目的是为感谢广大股东长期以来对公司的支持与厚爱及支持全民抗击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关爱公司全体股东。申领安排上,每位符合申领要求的股东无论持股数量均可自愿申领同等数量的赠送物品,赠送方式不具备股利分派按照不同持股比例分派对应比例股利的性质,同时股东即使具备申领资格但未在规定登记时间申领将不能取得赠送物品的安排亦区别于股利分派。因此公司认为本次赠送行为不属于实物股利分派。

  律师意见:

  经核实全新好公司提供的与其向股东免费赠送消费灭菌纸巾及民用一次性口罩等产品有关的材料(包括但不限于赠送产品的清单、数量、价值等),通过向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问询,结合公司的意愿,本所律师倾向于认为:

  首先,公司开展本次活动的初衷旨在宣传公司产品,关爱公司股东。公司通过向股东免费赠送公司产品的方式,关爱公司股东,同时为公司产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公司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本次活动的寄送清单中包含公司及产品的宣传册,由此也印证了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之一在于宣传公司产品。

  其次,本次活动的产品派发数量、价值是有限制的,本次活动预算不超过100万元,包含产品、宣传册及给各位股东配送发运产品的快递费用。符合申领资格的股东如未在活动规定的申领期间进行登记,则不能领取到本次活动的赠送物品。并且,每份赠送物品的产品数量、类型和价值是固定的,并不会因股东持股数量较多而多发赠送物品,即本次活动并非根据股东持股数额发放赠送物品。前述赠送安排不符合股利派发的性质。

  此外,考虑到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宣传公司产品和关爱公司股东,而非派发实物股利,故本次活动经公司内部审批流程审批通过,未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且本次活动公告并无相关派发实物股利的表述。

  因此,我们倾向于认为本次公司向股东免费赠送消费灭菌纸巾及民用一次性口罩的行为不属于实物股利派发。

  3. 结合你公司目前登记在册的股东人数,请详尽补充说明你公司关于本次赠予事项的具体安排,包括不限于派发时间、具体数量、派发形式等。特别是详尽说明在本次赠送物资100万总预算内,计划向每位股东赠送的产品价值以及领取数量限制,并说明你公司拟向股东赠送的物品的详细信息,包括但不限于相关产品结构、产品规格、生产许可证、产品注册号、执行标准号、适用范围、主要性能等。

  公司回复:

  本次赠送事项具体安排如下:

  截止2020年3月20日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持有公司股份的每位股东,均可通过公司指定登记方式免费申领二代灭菌纸巾相关物品及民用一次性防护口罩一份,具体物品为:Tenou手帕纸一条、Tenou口罩纸巾二合一一盒、Tenou一次性防护口罩一包。本次活动申领登记时间: 2020年3月12日至2020年3月22日24:00时。开始配送时间2020年3月23日起,配送方式为邮寄快递方式。为确保预算准确性公司按照最近一期(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股东名册股东数量17154人预算,符合要求股东无论持股数量均可申领前述物品一份,平均每份价值45元(不包含宣传册及给各位股东配送发运产品的快递费用),赠送物品详细信息如下表格:

  ■

  注1:日本Eleten株式会社是一家科研所,由来自东京大学、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多名从事物性物理、量化粒子、高分子化学、纳米化学材料等学术性研究学者组成,目前从事应用在医院药物靶向治疗、药物提纯、药物素粒子分解及合成等医疗技术领域的研究。

  注2:江苏省特种安全防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检测报告(STFWT20201864)检测结论:外观要求、吸气阻力、呼气阻力、口罩带及口罩带与口罩体连接处断裂强力、口罩下方视野、pH值、甲醛含量(未检出)均合格。

  注3:中检溯源检测报告(测试标准GB15979-2002 C4)检测结论:杀菌率大于90%,产品有杀菌作用。

  特此公告

  深圳市全新好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3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