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758 证券简称:秦安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0
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对公黄金积存及收益回收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交易受托方:建设银行重庆杨家坪支行

  ●本次委托交易金额:10,508.11万元

  ●委托交易产品名称:对公黄金积存(AU9999)

  ●委托交易期限:不固定

  ●履行的审议程序: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按照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讨论批准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对公黄金积存,该交易所涉事项及额度在总经理办公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委托交易概况:公司分别于2019年10月11日、2019年10月15日及2019年12月10日与建设银行重庆杨家坪支行签订对公黄金积存业务协议书,使用金额为10,508.11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对公黄金积存产品,截至2020年3月9日公司已将对公黄金积存产品全部赎回,目前相关账户已无余额,取得收益1,011.34万元。

  一、本次委托交易概况

  (一)委托交易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公司拟暂时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增加公司资金收益。

  (二)资金来源

  本次交易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交易产品的基本情况

  公司分别于2019年10月11日、2019年10月15日及2019年12月10日与建设银行重庆杨家坪支行签订对公黄金积存业务协议书,使用金额为人民币10,508.11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对公黄金积存产品,该产品未约定收益利率,取得收益随现货黄金市价的变化而变化,截至2020年3月9日公司已将对公黄金积存产品全部赎回,目前相关账户已无余额,取得收益1,011.34万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9.2该交易金额10,508.11万元未触及公司披露标准,公司在购买时未予以披露,但是在赎回时实际收益触及公司披露标准,故本次赎回时予以披露。具体情况如下:

  ■

  (四)公司对委托交易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高度关注对公黄金积存产品的风险控制,公司总经理办公会根据具体情况批准实施,公司财务总监负责对黄金积存产品进行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黄金积存产品的进展情况,如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二、本次委托交易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交易合同主要条款

  产品名称:对公黄金积存(AU9999)

  合同签署日期:2019年10月10日

  支付方式: 银行根据合同划款

  是否要求提供履约担保: 否

  交易金额:合计10,508.11万元

  (二)委托交易的资金投向

  主要投资于对公黄金积存。

  (三)风险控制分析

  本次是保证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情况下的现金管理,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公司将及时跟踪交易产品的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以控制投资风险并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置,公司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严格日常监督。

  三、委托交易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交易受托方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其为交易所上市公司,上述受托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情况如下(单位:万元):

  ■

  截止到2019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5.89%,公司分别于2019年10月11日、2019年10月15日及2019年12月10日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黄金积存产品金额为10,508.11万元,截至2020年3月9日公司已将对公黄金积存产品全部赎回,并取得收益1,011.34万元。上述交易总额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14.77%,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资产总额的比例为4.37%,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净资产的比例为4.64%,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造成重大影响,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对公黄金积存产品的情形。

  公司前次使用自有资金购买对公黄金积存产品已于2020年3月9日全部赎回并取得收益,该交易事项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所需资金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日常经营资金的正常运转。通过进行适度购买对公黄金积存产品,能够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收益和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对公黄金积存的情况

  ■

  特此公告。

  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 年3月 12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