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88088 证券简称:虹软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0-004
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但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为准。

  (2)上述追溯调整系前期会计差错更正所致,经公司于2019年6月5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以及2019年6月28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公司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6,447.70万元,同比增长23.23%;营业利润22,160.35万元,同比增长7.08%;利润总额24,417.07万元,同比增长29.0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0,676.73万元,同比增长31.2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253.60万元,同比下降19.95%。

  报告期主要影响经营业绩的因素:

  1、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投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1.32%、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34.55%。在巩固公司智能手机视觉人工智能算法领导地位的同时,公司也加大对新产品在研发、销售等多个方面的投入,除成功研发了一套适用于ToF摄像头的一体化3D算法解决方案,也完成了既定的DMS及智能座舱整体解决方案、车外智能辅助驾驶等一系列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功能的研发和迭代更新,有力推进了公司解决方案在智能汽车等行业的应用。

  2、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的同时,也加大新产品的市场开拓和推广。随着双、多摄智能手机的市场渗透率上升,公司在单一智能手机客户的产品渗透率稳步提升,适用于ToF摄像头的一体化3D算法解决方案等新产品也在一线手机厂商成功出货,公司的智能手机视觉解决方案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同时,公司在智能驾驶视觉解决方案业务方面较上年同期实现了比较好的增长。

  3、报告期内,公司利用部分闲置资金取得的银行理财收益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4、报告期内,公司收到的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5、报告期内,由于联营企业杭州登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登虹科技)亏损,公司按照权益法确认投资收益-2,514.31万元,而上年同期登虹科技盈利较好,公司按照权益法确认投资收益1,160.99万元,公司对其按照权益法确认的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二)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说明

  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1.24%,主要系:(1)报告期内,公司在单一智能手机客户的产品渗透率稳步提升,智能手机视觉解决方案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同时智能驾驶视觉解决方案业务方面较上年同期实现了比较好的增长,相应主营业务收入增加。(2)上年同期,公司确认了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费用2,948.39万元。

  2、总资产、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分别较年初增长125.50%、142.83%、115.03%,主要系公司报告期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4,600万股及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增加导致未分配利润增加。

  三、风险提示

  以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可能与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