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88018 证券简称:乐鑫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4
乐鑫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19年年度定期报告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但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为准。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受益于业务快速发展,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742.86万元,同比增长59.49%,营业利润16,889.34万元,同比增长60.98%,利润总额17,206.41万元,同比增长61.4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850.54万元,同比增长68.83%;扣除结构性存款收益、所得税减免及收到政府补助款等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813.08万元,同比增长33.69%。

  (二)主要指标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

  1、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59.49%,是由于公司业务快速发展,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保持大幅增长;

  2、营业利润同比增长60.98%,主要系公司业务增长所致,同时受益于结构性存款收益、与日常经营相关的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

  3、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1.42%,主要系营业利润增长所致,同时受益于计入营业外收入的与日常经营无关的政府补助的影响;

  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8.83%,主要系利润总额增长所致,同时受益于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影响;

  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3.69%,主要是由于以下原因:本报告期内公司业务快速发展,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本期毛利率有所下降,毛利增幅低于收入增幅,且研发费用大幅增长。

  6、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48.25%,系本报告期净利润增长所致。

  7、本报告期末总资产较期初增幅为356.99%,主要系公司在本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所致。

  8、本报告期末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较期初增幅为417.23%,主要原因为本期上市发行新股导致资本公积大幅增加、营业利润增长导致未分配利润增加所致。

  9、本报告期末股本较期初增加2,000万股,增幅为33.33%,是由于本期上市发行新股所致。

  10、本报告期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较期初增幅为287.67%,主要原因为本期上市发行新股导致净资产大幅增加以及利润增长。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的净利润等主要指标可能与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具体 数据以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乐鑫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