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2454 公司简称:松芝股份 公告号: 2020-001
上海加冷松芝汽车空调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上海加冷松芝汽车空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40,920.6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7.55%,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汽车行业整体产销量下滑,导致公司订单减少所致。

  2、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利润22,858.5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9.61%,主要原因系:(1)在行业下行的环境下,公司进一步开拓优质客户和市场,整体毛利率较2018年有大幅度上升;(2)公司从2019年初开始整合资源,提升管理水平,降本增效初现成效,三项费用较2018年均明显下降;(3)2019年公司注重提升经营质量,降低经营风险,加大回款力度,资产减值损失较2018年有明显下降。其中,公司于2019年计提部分商誉减值损失约2,085万元。总体来说,公司2019年经营质量有所提升,经营风险有所下降,主营业务利润较2018年有较大幅度增长,为后续经营目标的实现奠定良好基础。

  3、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利润总额25,084.1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9%,主要原因系:(1)公司营业利润较去年增长229.61%;(2)公司于2018年出让工业用地所获得收入计入2018年利润总额。2019年公司无类似营业外收入。

  4、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19,706.2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32%,主要原因系公司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5、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36.5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2%,主要原因系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披露的《2019年三季度报告》中预计的2019年度经营业绩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加盖公章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上海加冷松芝汽车空调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