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909            证券简称:集泰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3

  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本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16,205,005.23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373,917.63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0.19%。

  2019年,在国际经济错综复杂的环境下,公司取得上述业绩实属不易,主要原因有四点:一是公司紧抓高端密封胶产品国产替代、行业整合加速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公司在营销网络、产品研发、客户资源、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的优势,夯实在建筑和集装箱密封胶领域的头部地位,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实现营业收入稳定增长;二是依托已有的技术优势持续开拓新的市场领域,公司水性涂料产品在钢结构制造和石化装备领域积累了广泛的客户基础,并逐渐建立起优势地位。公司在2019年10月完成了对兆舜科技(广东)有限公司75%股权的收购,布局LED照明、汽车电子、电子电器及电力等领域;三是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如期投产,凭借自动化和规模化的生产优势,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降本增效,同时优化了公司产品结构,满足下游市场的需求;四是由于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较上年同期显著下降,公司产品销售毛利率明显提升。

  (二)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

  1、营业利润为102,644,177.31元,同比增长279.61%,利润总额为101,600,519.80元,同比增长291.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4,373,917.63元,同比增长350.19%,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稳步增长,同时原材料价格较同期显著下降导致主营业务成本下降所致;

  2、基本每股收益为0.50元,同比增长354.55%,主要是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20年1月14日披露的《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中对2019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为: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7,500万元至9,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变动幅度为300.17%-380.20%。公司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业绩预计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909    证券简称:集泰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4

  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计划

  减持时间过半的进展公告

  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罗鸿桥先生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提示:

  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1月6日披露了《关于部分高级管理人员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截至2019年11月5日,罗鸿桥先生持有公司股份333,05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0%,在减持计划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所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83,2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5%。

  2020年2月27日,公司董事会收到罗鸿桥先生出具的《关于减持所持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进展情况告知函》。截至2020年2月27日,罗鸿桥先生减持计划的减持时间过半,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在减持时间区间内,大股东、董监高在减持数量过半或减持时间过半时,应当披露减持进展情况。现将罗鸿桥先生的减持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减持情况

  截至2020年2月27日,股东罗鸿桥在本次减持计划期间内未减持所持公司股份。

  二、股东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

  注:以上持股比例计算差异由四舍五入导致。

  三、其他相关说明

  1、罗鸿桥先生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存在违反《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2、罗鸿桥先生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与此前披露的减持计划及其相关承诺不存在差异。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股东减持的后续实施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本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四、备查文件

  罗鸿桥先生出具的《关于减持所持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进展情况告知函》。

  特此公告。

  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