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

  股票代码:002870         股票简称:香山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3

  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2月27日收到戴爱书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且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戴爱书先生辞去职务事宜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生效。截至本公告日,戴爱书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不存在应当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诺事项。

  戴爱书先生在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为公司的稳健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司董事会对戴爱书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870            证券简称:香山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4

  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14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2020年2月27日,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14次会议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方式召开。关于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20年2月20日以传真、电子邮件、专人送达的方式送达各位监事。本次会议应参加监事3人,实际参加监事3人。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陈博先生主持,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为更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2019年度的经营成果及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资产价值,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资产进行了分析和评估,预计计提2019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6,410.66万元。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依据充分,决策程序合法,能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有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可靠的财务信息,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6)。

  三、备查文件

  第四届监事会第14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870            证券简称:香山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5

  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17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2020年2月27日,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17次会议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方式召开。关于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20年2月20日以传真、电子邮件、专人送达的方式送达各位董事。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9人,实际参加董事9名。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赵玉昆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为更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2019年度的经营成果及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资产价值,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资产进行了分析和评估,预计计提2019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6,410.66万元。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体现了会计谨慎性原则,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客观公允地反映了公司2019年度的经营成果及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资产价值,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决策程序规范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能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2019年度的经营成果及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资产价值;且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和《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6)。

  三、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17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7日

  股票代码:002870         股票简称:香山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6

  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2月2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17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14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下简称“《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现将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为更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2019年度的经营成果及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资产价值,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资产进行了分析和评估,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9年末可能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后,预计计提2019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6,410.66万元,明细如下:

  单位:人民币 万元

  ■

  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三)本次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的具体说明

  1、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情况

  单位:万元

  ■

  2、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的确认标准和计提方法

  公司按照预期信用损失法对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进行计量。预期信用损失,是指以发生违约的风险为权重的金融工具信用损失的加权平均值。信用损失,是指本公司按照原实际利率折现的、根据合同应收的所有合同现金流量与预期收取的所有现金流量之间的差额,即全部现金短缺的现值。

  本公司考虑有关过去事项、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等合理且有依据的信息,以发生违约的风险为权重,计算合同应收的现金流量与预期能收到的现金流量之间差额的现值的概率加权金额,确认预期信用损失。

  本公司对于处于不同阶段的金融工具的预期信用损失分别进行计量。金融工具自初始确认后信用风险未显著增加的,处于第一阶段,本公司按照未来12个月内的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损失准备;金融工具自初始确认后信用风险已显著增加但尚未发生信用减值的,处于第二阶段,本公司按照该工具整个存续期的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损失准备;金融工具自初始确认后已经发生信用减值的,处于第三阶段,本公司按照该工具整个存续期的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损失准备。

  对于在资产负债表日具有较低信用风险的金融工具,本公司假设其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并未显著增加,按照未来12个月内的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损失准备。

  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是指因金融工具整个预计存续期内所有可能发生的违约事件而导致的预期信用损失。未来12个月内预期信用损失,是指因资产负债表日后12个月内(若金融工具的预计存续期少于12个月,则为预计存续期)可能发生的金融工具违约事件而导致的预期信用损失,是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的一部分。

  (1)应收票据、应收账款

  对于应收票据、应收账款,无论是否存在重大融资成分,本公司始终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

  当单项金融资产无法以合理成本评估预期信用损失的信息时,本公司依据信用风险特征对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划分组合,在组合基础上计算预期信用损失,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A、应收票据

  应收票据组合1:银行承兑汇票

  应收票据组合2:商业承兑汇票

  B、应收账款

  应收账款组合1:账龄组合

  应收账款组合2:合并范围内应收账款组合

  对于划分为组合的应收票据,本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对于划分为组合的应收账款,本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编制应收账款账龄/逾期天数与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对照表,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2)其他应收款

  本公司依据信用风险特征将其他应收款划分为若干组合,在组合基础上计算预期信用损失,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其他应收款组合1:应收押金和保证金

  其他应收款组合2:应收员工备用金

  其他应收款组合3:代扣代缴社保款项

  其他应收款组合4:其他款项

  对划分为组合的其他应收款,本公司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未来12个月内或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四)本次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1、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情况

  单位:人民币 万元

  ■

  2、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的确认标准和计提方法

  公司于每一资产负债表日对长期股权投资等非流动金融资产进行检查,当存在减值迹象时,进行减值测试。

  减值测试结果表明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按其差额计提减值准备并计入减值损失。

  可收回金额为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的较高者。资产的公允价值根据公平交易中销售协议价格确定;不存在销售协议但存在资产活跃市场的,公允价值按照该资产的买方出价确定;不存在销售协议和资产活跃市场的,则以可获取的最佳信息为基础估计资产的公允价值。处置费用包括与资产处臵有关的法律费用、相关税费、搬运费以及为使资产达到可销售状态所发生的直接费用。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按照资产在持续使用过程中和最终处臵时所产生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选择恰当的折现率对其进行折现后的金额加以确定。资产减值准备按单项资产为基础计算并确认,如果难以对单项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估计的,以该资产所属的资产组确定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资产组是能够独立产生现金流入的最小资产组合。

  减值测试后,若该资产的账面价值超过其可收回金额,其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上述资产的减值损失一经确认,在以后会计期间不予转回。

  3、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的依据和原因

  公司持有宝盛自动化24.37%股权,由于宝盛自动化2019年经营效益未达预期,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聘请了专业评估机构对公司持有的宝盛自动化股权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了评估,截至目前,公司财务部门初步减值测试结果表明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按其差额预计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4,210.73万元。最终数据以评估机构的评估结果及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五)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17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14会议审议通过,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该事项的合理性进行了说明,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预计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6,410.66万元,考虑所得税的影响后,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减少5,942.99万元,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将减少5,942.99万元。

  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金额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在2019年度经营业绩预计考量范围,因此不会对公司已披露的2019年度经营业绩预计产生影响。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维护公司合法权益,保障股东利益。

  三、董事会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体现了会计谨慎性原则,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客观公允地反映了公司2019年度的经营成果及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资产价值,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董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四、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决策程序规范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能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2019年度的经营成果及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资产价值;且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依据充分,决策程序合法,能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有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可靠的财务信息,因此,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备查文件

  1、《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17次会议决议》;

  2、《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14次会议决议》;

  3、《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870            证券简称:香山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7

  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以上数据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经营业绩的情况说明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1,959,580.12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0.24%;营业利润988,427.36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40.00%;利润总额-29,462,872.48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72.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217,938.51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01.88%。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分析如下:

  1、公司通过积极扩大营销渠道,加强市场推广,受主要产品售价同比增加、成本下降影响,公司原有衡器及健康产品业务利润较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虽然受长期股权投资等资产减值影响较大,但公司的营业利润仍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2、公司持有深圳市宝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盛自动化”)24.37%股权,由于宝盛自动化2019年经营效益未达预期,公司按照持股比例预计确认投资损失1,593.88万元,同时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聘请了专业评估机构对公司持有的宝盛自动化股权的可回收金额进行了评估。截至目前,公司财务部门初步减值测试结果表明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按其差额预计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4,210.73万元。另外,根据公司与宝盛自动化业绩承诺人所签订的业绩补偿协议的相关约定,本年度应收业绩补偿款公允价值变动预计损失1,167.52万元。

  3、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预计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1,376.83万元。

  (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2019年末公司总资产为995,742,273.60元,较期初下降9.07%;

  2、2019年末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779,408,955.46元,较期初下降7.05%;

  3、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7.04元,较期初下降7.12%。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差异的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业绩预计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八日

  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我们作为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独立董事,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和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等有关规定,经过审慎、认真的研究,对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决策程序规范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能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2019年度的经营成果及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资产价值;且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独立董事:(签名)

  莫万友:

  李文生:

  胡敏珊:

  

  年     月     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