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606                                 证券简称:大连电瓷                                 公告编号:2020-002

  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于2020年2月21日以电子邮件、传真及电话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20年2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名,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公司《关于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弃权0票,反对0票。

  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计提减值是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对合并范围内各公司所属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作出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本次核销资产核销依据充分,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公允地反映了公司资产状况。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后, 2019年度财务报表能更加公允地反映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和2019年度的经营业绩,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关于本议案,详见2020年2月28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资产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606                      证券简称:大连电瓷                         公告编号:2020-003

  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于2020年2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0年2月21日以书面送达、电子邮件及电话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应参加表决的监事3名,实际参加表决的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及《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公司《关于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弃权0票,反对0票。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事项遵循了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和公司资产实际情况,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事项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

  关于本议案,详见2020年2月28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资产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606                         证券简称:大连电瓷                          公告编号:2020-004

  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及

  核销部分资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2月2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将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有关规定的要求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在资产负债表日对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对相关资产出现的减值迹象进行了充分地分析、评估,通过进行减值测试,本着谨慎性原则拟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对2019年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的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后,公司拟计提2019年度各项资产减值的具体明细如下:

  ■

  3、本次核销资产情况

  ■

  公司对上述核销资产建立备查账薄,保留债权的相关证据,落实责任人继续负责跟进。

  4、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第四届监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也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核销资产事项在董事会审议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2019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1,124.87万元,考虑所得税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将减少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79.94万元,相应减少2019年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879.94万元。

  公司2019年度核销资产原值合计2,312.95万元。本次核销的资产对公司本期及以前年度损益不构成影响。本次核销资产事项符合会计准则和相关政策要求,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其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事项在公司业绩预计范围之内,不会对公司已披露的全年业绩预计产生影响。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事项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三、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具体说明

  1、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单位:万元

  ■

  2、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

  单位:万元

  ■

  3、存货减值准备

  单位:万元

  ■

  4、预付账款坏账准备

  单位:万元

  ■

  5、商誉资产减值准备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企业合并所形成的商誉,至少应当在每年年度终了进行减值测试。商誉应当结合与其相关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公司按照会计准则要求初步测算,确定商誉减值准备48万元。

  综上,基于谨慎性考虑,公司2019年度拟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1,124.87万元,最终减值计提金额将经会计师审计后确定。

  四、董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事项的说明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事项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计提减值是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对合并范围内各公司所属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作出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本次核销资产核销依据充分,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公允地反映了公司资产状况。计提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后,2019年度财务报表能更加公允地反映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和2019年度的经营业绩,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五、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事项的说明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事项遵循了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和公司资产实际情况,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事项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

  六、独立董事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事项的说明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符合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依据充分,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能够更加真实、准确、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截止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和2019年度的经营业绩,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

  1、《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2、《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3、《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606                        证券简称:大连电瓷                           公告编号:2020-005

  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大幅上升,其中:营业收入726,843,006.18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0.36%;营业利润为38,772,762.81元,较上年同期上升了211.64%;利润总额为45,587,317.17元,较上年同期上升了259.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028,108.84元,较上年同期上升了343.00%;基本每股收益为0.11元,较上年同期上升了320%。造成公司业绩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为:2018年市场形势较为严峻,竞争激烈;2019年市场总体情况有所恢复,部分公司优势项目短期内提升,因此导致业绩同比大幅增高。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20年1月21日披露的《2019 年年度业绩预告》中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4000万元至6000万元。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上述业绩预告相符。

  四、业绩泄漏原因和股价异动情况分析

  不适用。

  五、其他说明

  无。

  六、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