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358               证券简称:森源电气               公告编号:2020-006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电气”或“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20年2月27日上午9:0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与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现将本次董事会会议决议情况公告如下:

  一、会议召开情况

  1、发出会议通知的时间和方式

  (1)会议通知发出时间:2020年2月14日

  (2)会议通知发出方式:专人送达、传真、电子邮件等

  2、召开会议的时间、地点和方式

  (1)会议时间:2020年2月27日上午9:00

  (2)会议地点:公司会议室

  (3)会议方式:现场与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

  3、会议出席情况

  会议应出席董事11人,实际出席人数11人

  4、会议的主持人和列席人员

  (1)会议主持人:公司董事长杨合岭先生

  (2)会议列席人员: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5、会议召开的合法性

  本次会议的出席人数、召开程序、议事内容等事项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 更加客观、准确、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副总经理的议案》。

  经公司总经理曹宏先生提名,并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决定聘任郭梅华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六届董事会届满日止。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关于聘任副总经理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森源电气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358          证券简称:森源电气           公告编号:2020-007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所有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电气”或“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2月27日下午13:0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现将本次监事会会议决议情况公告如下:

  一、会议召开情况

  1、发出会议通知的时间和方式

  (1)会议通知发出时间:2020年2月14日

  (2)会议通知发出方式:书面及电子通讯方式

  2、召开会议的时间、地点和方式

  (1)会议时间:2020年2月27日下午13:00;

  (2)会议地点:公司会议室;

  (3)会议方式:现场表决方式。

  3、会议出席情况

  会议应出席监事 3 人,实际出席人数 3 人。

  4、会议的主持人和列席人员

  (1)会议主持人:公司监事会主席张瑜霞女士;

  (2)会议列席人员:公司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

  5、会议召开的合法性

  本次会议的出席人数、召开程序、议事内容等事项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更加客观、准确、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森源电气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358       证券简称:森源电气           公告编号:2020-008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电气”或“公司”)于2020年2月27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一)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依据和原因

  公司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是依照《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进行的。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9年12月31日应收款项、其他应收款进行了全面清查,对应收款项回收的可能性进行了充分的评估和分析,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对相关资产计提信用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计提情况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9年12月31日相关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后,计提各项信用减值准备共计7,125万元。详情如下表:

  单位:万元

  ■

  二、公司对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审批程序

  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实际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共计7,125万元,2019年度减少公司利润总额7,125万元,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政策规定,符合公司资产实际情况,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可以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公司本次计提的信用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四、本次计算预期信用减值准备的确认标准及计提方法

  (一)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确认标准及计提

  自2019年1月1日起,公司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按照相当于应收账款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根据客户的信用评级、业务规模、历史回款与信用损失情况等,根据个别方式和组合评估两种方式估计预期信用损失:

  (1) 涉及金额重大、有长期合作关系或合作关系有异常情况等的应收账款,采用个别方式评估减值损失,根据应收账款的具体信用风险特征,如客户信用评级、行业及业务特点、历史回款与坏账损失情况等,于应收账款初始确认时按照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确认损失准备。并于每个报告日重新评估应收账款余下的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变动,调整损失准备。

  (2) 不属于上述情况的应收账款,按组合方式评估减值损失,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编制应收账款在整个存续期信用损失率表,计算预期信用损失。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按组合评估预期信用风险和计量预期信用损失的应收款项:

  ■

  (二)其他应收款

  公司考虑所有合理且有依据的信息,包括前瞻性信息,以单项或组合的方式对其他应收款的预期信用损失进行估计。预期信用损失的计量取决于其他应收款自初始确认后是否发生信用风险显著增加。

  如果其他应收款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已显著增加,公司按照相当于该其他应收款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如果该其他应收款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并未显著增加,公司按照相当于该其他应收款未来12个月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由此形成的损失准备的增加或转回金额,作为减值损失或利得计入当期损益。

  通常逾期超过60日,公司即认为该其他应收款的信用风险已显著增加,除非有确凿证据证明该其他应收款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并未显著增加。如果其他应收款于资产负债表日的信用风险较低,公司即认为该其他应收款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并未显著增加。

  五、董事会关于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遵照了《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符合谨慎性原则,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 2019年度财务报表能更加公允反映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和2019年度的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更具合理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体现了会计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合理,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七、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更加客观、准确、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八、备查文件

  1、森源电气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森源电气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3、森源电气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358       证券简称:森源电气           公告编号:2020-009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副总经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电气”或“公司”)于2020年2月27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副总经理的议案》。经公司总经理曹宏先生提名,并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同意聘任郭梅华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六届董事会届满日止。(郭梅华女士简历详见本公告附件)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聘任郭梅华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的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7日

  附件:郭梅华女士个人简历

  郭梅华女士,中国国籍,河南省郑州市人,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7年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经济师。历任兵器部第三五五公司计划员、长葛市开关厂经营科长、森源电气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森源电气总经理助理、深圳华力特自动化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及郑州运营中心市场总监等职务。现拟任公司副总经理。

  郭梅华女士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郭梅华女士未直接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358                    证券简称:森源电气            公告编号: 2020-010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9年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1: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注2:2019年10月 8日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河南森源城市环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收购了控股股东河南集团有限公司和关联方河南森源重工有限公司控制的河南森源城市环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0号——企业合并》的相关规定,对于同一控制下的控股合并,在合并当期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应当对合并资产负债表的期初数进行调整,同时应当对比较报表的相关项目进行调整,视同合并后的报表主体在以前期间一直存在,故公司对期初数进行了调整。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

  1、经营业绩说明

  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62,803.01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3.35%,公司实现营业利润-3,999.6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1.18%,利润总额2,161.1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9.6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6.79%。公司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1)报告期内,受环保等政策因素影响,公司部分工程项目施工进度减缓,公司淮安、禹州等风电 EPC 工程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导致公司新能源业务收入大幅减少。

  (2)报告期内,社会资金流动性普遍紧张,部分企业客户融资难度增加,导致公司光伏 EPC 项目回款未达预期。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新金融工具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相关规定,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应收账款客户进行了审慎分析,充分计提了坏账准备,导致本报告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

  (3)报告期内,公司募投项目“智能光伏发电系统专用输变电设备产业化项目”和“环保智能型气体绝缘开关设备产业化项目”建成投产后,受市场环境影响,产能释放低于预期,而相应的固定资产折旧费用成本增加,导致本报告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

  2、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末,总资产807,612.87万元,比上年末减少16.33%,主要为公司在报告期内归还银行借款及收购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453,090.99万元,比上年末减少12.34%,主要为公司在报告期内收购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2020年1月31日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    公告编号:2020-005)中预计的业绩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