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673        证券简称:西部证券        公告编号:2020-008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合并)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9年证券市场行情回暖,交投活跃,债券市场稳定增长,IPO融资大幅增加。公司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各项业务发展良好。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4.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10.14%。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486.49亿元,较上年末减少6.93%;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77.4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23%。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稳定,资产结构良好,流动性较强,各项风险控制指标符合《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要求。

  三、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673        证券简称:西部证券        公告编号:2020-009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2月20日以电子邮件结合电话提示的方式,向公司第五届监事会全体监事发出了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的通知及议案等资料。2020年2月27日,会议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5人,实际出席监事5人。会议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提案》。监事会认为:公司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管理办法》的规定。监事会同意公司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与本决议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673        证券简称:西部证券        公告编号:2020-010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2月20日以电子邮件结合电话提示的方式,向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全体董事发出了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的通知及议案等资料。2020年2月27日,本次会议以通讯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11人,实际出席董事11人。会议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事项: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提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了该提案,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与本决议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673        证券简称:西部证券        公告编号:2020-011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2月27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提案》。为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在2019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以及2019年度的经营成果,保持公司财务的稳健性,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和公司会计政策,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2019年度累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65,359.71万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0%。具体如下: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计提减值准备

  (一)单项金额重大的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1、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信用交易业务质押股票“乐视网”融出资金本金为人民币98,484.96万元。公司对该金融资产单独进行减值测试,截至公告日,乐视网已暂停上市,停牌价难以反映其公允价值,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公司按照账面价值和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本项资产本年度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25,145.13万元。

  2、公司信用交易业务质押股票“中南文化”融出资金本金为人民币8,100.00万元。公司对该金融资产单独进行减值测试,并将账面价值和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本项资产本年度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1,405.47万元。

  3、公司信用交易业务质押股票“信威集团”融出资金本金为人民币50,000.00万元。公司对该金融资产单独进行减值测试,并将账面价值和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本项资产本年度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28,329.37万元。

  4、公司自二级市场买入持有的金融资产“17印纪娱乐CP001”、“17华业资本CP001”、“14金贵债”、“17金贵01”,投资成本分别为4,000.00万元、3,000.00万元、355.06万元和3,000.00万元,因发行人到期未支付本息,发生实质性违约。公司对上述金融资产单独进行减值测试,并将账面价值和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本年度对“17印纪娱乐CP001”计提减值准备1,342.72万元, “17华业资本CP001”计提减值准备226.01万元、“14金贵债”计提减值准备355.06万元,“17金贵01”计提减值准备3,000.00万元。

  5、公司持有上海华信集团商业保理有限责任公司的应收账款收益权7,670.00万元,到期未偿付,且已逾期,本年度计提减值准备2,761.20万元。

  (二)单项金额不重大但单项计提减值准备的应收款项

  根据公司会计政策,本年度对应收融资融券客户款冲回减值准备19.04万元。

  (三)按账龄计提减值准备的应收款项及其他应收款

  应收款项按账龄计提的组合共计提减值准备2,206.28万元,冲回减值准备17.55万元,本年度应收款项计提减值准备净额为2,188.73万元。

  其他应收款本年度计提减值准备共计946.68万元。

  三、债权投资及其他债权投资减值准备

  根据公司《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管理办法》 的规定,本年共计计提减值准备4,397.03万元。 其中:公司二级市场买入持有的债券“16申信01”因企业违约,根据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减值准备,本期计提减值准备4,390.86万元。

  四、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

  根据公司《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管理办法》的规定,本年度冲回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减值准备3,446.91万元。

  五、融出资金减值准备

  根据公司《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管理办法》的规定,本年度冲回信用交易业务融出资金减值准备1,271.74万元。

  六、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减值准备

  (一)固定资产:

  固定资产未发生公司《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管理办法》第三章第十七条“固定资产减值的确认”中列示的情形,本年度未计提减值准备。

  (二)在建工程:

  期末在建工程主要是公司的办公楼项目。公司在年末进行了减值测试,在建工程在报告期内并不存在减值迹象,本年度未计提减值准备。

  七、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无形资产未发生公司《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管理办法》第三章第十九条“无形资产减值的确认”中列示的情形,本年度未计提减值准备。

  八、对子公司、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公司的子公司、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所处的经济、技术或法律等环境良好,近期预计无重大变化,本年度未计提减值准备。

  九、商誉减值准备

  公司的商誉来自于受让健桥证券证券类资产形成的并购价差和收购西部期货有限公司购买成本与其购买日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中公司应享份额之间的差额。公司在年末对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详见《2019年度商誉减值测试报告》),未发现商誉存在减值迹象,本年度未计提减值准备。

  十、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2019年度累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共计人民币65,359.71万元,将减少公司2019年当年利润总额人民币65,359.71万元,将减少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人民币48,566.15万元,以上为公司初步核算数据,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的金额为准。

  十一、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董事会认为:2019年度公司对有关资产进行了盘点、清查、分析和评估,本着谨慎性原则,对可能出现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能够更准确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董事会同意公司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

  十二、监事会关于公司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管理办法》的规定。监事会同意公司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

  十三、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决策程序规范,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真实公允地反映了公司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19年度的经营成果,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公司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十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19年度的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审计委员会同意公司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十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4、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特此公告。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