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为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四季度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496            证券简称:恒为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2

  恒为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四季度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获得政府补助的基本情况

  2019年10-12月,恒为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及全资和控股子公司合计收到政府补助2,310,411.39元,具体明细如下:

  ■

  二、政府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相关规定,公司将在上述期间内收到的政府补助按其类别,计入其他收益、冲减费用会计科目,计入当期损益的金额合计为2,310,411.39元,明细如下:

  ■

  具体的会计处理以及对公司2019年度利润产生的影响,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恒为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2月28日

  证券代码:603496            证券简称:恒为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3

  恒为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回购注销原因:因公司3名激励对象离职,其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应由公司予以回购注销。

  ●本次注销股份的有关情况:

  ■

  一、本次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的决策与信息披露

  2019年12月2日,恒为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回购注销部分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并调整回购价格及数量的议案》,同意公司回购注销3名已离职的激励对象270,707股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首次授予回购价格为8.26元/股加上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息之和,预留授予回购价格为9.23元/股加上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息之和。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公告编号:2019-076、2019-077、2019-078)

  2019年12月18日,公司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回购注销部分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并调整回购价格及数量的议案》。(    公告编号:2019-085)

  2019年12月3日,公司发布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减少注册资本通知债权人公告》(    公告编号:2019-079)。截至2020年1月17日,公司披露通知债权人公告之日起45日,未接到债权人凭有效债权文件及相关凭证要求公司清偿债务或者提供相应担保的情形。

  二、本次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情况

  (一)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的原因及依据

  根据《恒为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激励对象因辞职、公司裁员而不在公司担任相关职务,董事会可以决定对激励对象根据本计划在情况发生之日,对激励对象在绩效考核年度内尚未解除限售或尚不满足解除限售条件的限制性股票不进行解除限售,其余未获准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均不得解除限售,由公司回购注销,回购价格为授予价格加上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息之和”。

  (二)本次回购注销的相关人员、数量

  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涉及原高级管理人员张开勇先生及其他2名激励对象,合计拟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270,707股;本次回购注销完成后,全部激励对象剩余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3,528,197股。

  (三)回购注销安排

  公司已在中国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登上海分公司”)开立了证券回购注销账户(账户号码:B882734476),并向中登上海分公司申请回购注销3位离职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270,707股限制性股票。

  预计本次限制性股票于2020年3月3日完成注销。

  三、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后公司股份结构变动情况

  本次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完成后,将导致公司有限售条件股份减少270,707股,公司股份总数减少270,707股。公司股本结构变动情况如下:

  单位:股

  ■

  四、说明及承诺

  公司董事会说明: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事项涉及的决策程序、信息披露符合法律、法规、《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的规定和公司股权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授予协议的安排,不存在损害激励对象合法权益及债权人利益的情形。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事项不会影响公司管理团队的稳定性,也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承诺:已核实并保证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涉及的对象、股份数量、注销日期等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已充分告知相关激励对象本次回购注销事宜,且相关激励对象未就回购注销事宜表示异议。如因本次回购注销与有关激励对象产生纠纷,公司将自行承担由此产生的相关法律责任。

  五、法律意见书的结论性意见

  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关于恒为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回购注销部分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相关事项出具法律意见,结论意见如下:

  “(一)公司因部分激励对象离职而实施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符合《管理办法》以及《激励计划(草案)》规定的注销条件;本次回购注销涉及的对象、股份数量、回购价格及注销日期,符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激励计划(草案)》、限制性股票授予协议的安排;

  (二)公司就本次回购注销已取得截至本法律意见出具之日必要的批准和授权,并履行了本法律意见出具之日所需的信息披露义务,符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激励计划(草案)》的规定。公司尚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办理本次回购注销涉及的股份注销登记手续及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六、上网公告附件

  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出具的《关于恒为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相关事项的法律意见》

  特此公告。

  恒为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2月28日

  证券代码:603496            证券简称:恒为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4

  恒为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19年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公告数据为合并报表数据填制;

  3、上述数据为未经审计的合并报表数据。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2019年,公司整体经营稳健有序,市场长期趋势持续向好,总体收入保持平稳略增。由于受最终用户集采及相关建设延后等因素影响,下游市场的运营商和政府项目均存在波动,本年度网络可视化业务收入有所下滑;同时嵌入式与融合计算业务受到国产信息化大趋势的积极影响,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构成未发生重大变化,2019年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34,114,198.37元,同比增长0.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338,091.67元,同比下降35.97%;公司总资产为963,416,870.37元,同比增长5.45%。

  (二)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项目的主要原因

  1、营业利润为65,042,118.39元,同比下降42.73%,利润总额为64,777,272.14元,同比下降42.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338,091.67元,同比下降35.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0,858,548.36元,同比下降36.98%,主要原因是:(1)公司对未来5G背景下的网络可视化业务和国产信息化市场的长期发展趋势保持乐观,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同比增长34.47%;(2)公司在报告期内加强市场销售建设力度,销售费用同比增加81.16%;(3)网络可视化业务受下游项目波动影响,本年度收入减少;嵌入式与融合计算业务虽然收入增加明显,但是由于毛利率相对较低,报告期内公司整体毛利率为53.08%,比去年同期下降3.12个百分点。

  3、基本每股收益同比下降55.12%,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同比减少5.90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且股本较同期增加所致。

  4、股本为202,395,699.00元,同比增长42.47%,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方式向全体股东转增股本所致。

  三、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快报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但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各项财务指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恒为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2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