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事网联银行卡
清算机构获准筹备
□本报记者 彭扬

  □本报记者 彭扬 

  

  央行网站11日消息,根据《国务院关于实施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管理的决定》《银行卡清算机构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中国人民银行日前会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查通过“万事网联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提交的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万事网联公司是万事达卡公司在我国境内发起设立的合资公司,作为市场主体申请筹备银行卡清算机构、运营万事达卡品牌。

  央行称,银行卡市场开放是我国金融业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推动我国支付清算服务更加开放化、国际化发展,为产业各方提供多元化和差异化的服务。批准万事网联公司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是我国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又一具体反映。

  央行表示,按照相关规定,万事网联公司需在一年筹备期内完成筹备工作后,依法定程序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开业。下一步,将继续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法有序推进银行卡市场准入工作,并将持续完善监管体系,在开放的同时切实维护金融稳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