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在研项目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873              证券简称:新天药业    公告编号:2020-018

  债券代码:128091              债券简称:新天转债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在研项目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转让在研项目暨关联交易概述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6月26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转让公司在研项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以不低于评估价值13,350,000.00元的价格向关联方上海汇伦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伦生命”)转让“环吡酮胺凝胶”与“聚甲酚璜醛凝胶”的研究成果(包含两项发明专利“环吡酮胺凝胶剂、其制备方法及药物用途”和“一种聚甲酚磺醛凝胶剂、其制备方法及药物用途”)及所有权。

  2018年7月26日,公司与汇伦生命分别签订了《技术转让合同(“环吡酮胺凝胶”项目)》和《技术转让合同(“聚甲酚黄醛凝胶”项目)》,合同金额分别为792万元、543万元。根据合同约定,汇伦生命在合同签订后的 7 个工作日内已向公司支付了第一期技术转让款,金额分别为158.4万元、108.6万元;2019年2月25日,汇伦生命向公司支付了第二期技术转让款,金额分别为316.8万元、217.2万元;2019年7月22日,汇伦生命向公司支付了第三期技术转让款,金额分别为237.6万元、162.9万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6月28日、2018年7月28日、2019年2月27日、2019年7月24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分别发布的《关于拟转让在研项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55)、《关于转让在研项目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8-065)、《关于转让在研项目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5)《关于转让在研项目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101)。

  二、转让在研项目暨关联交易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收到汇伦生命支付的第四期技术转让款,金额分别为79.2万元、54.3万元。

  截至本公告日,根据合同约定,公司已累计收到转让上述两个在研项目的技术转让款分别为792万元、543万元,合同已履行完毕。

  三、备查文件

  1、公司收到汇伦生命支付的第四期技术转让款银行回单。

  特此公告。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2月11日

  证券代码:002873              证券简称:新天药业    公告编号:2020-019

  债券代码:128091              债券简称:新天转债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全资子公司上海硕方医药科技

  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增资概述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进一步落实公司整体战略规划,促进公司产品研发能力的快速提升,拟以自有资金向全资子公司上海硕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硕方医药”)增资人民币1,00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硕方医药的注册资本将变更为人民币3,000万元,公司仍持有硕方医药100%股权。

  上述增资事项已经公司董事长于2020年2月11日签发的《董事长决定》批准同意,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本次增资事项在公司董事长的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增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公司董事长签发的《董事长决定》,结合硕方医药经营需要及公司资金 安排情况,本次增资款将分期支付给硕方医药,并于2020年2月11日完成了对硕方医药的第一期增资款300万元的支付。

  二、增资对象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上海硕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5MA1K45061F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住所:上海市奉贤区望园路1888号1幢5层

  法定代表人:董大伦

  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8年07月05日

  营业期限:2018年07月05日至2068年07月04日

  经营范围:从事医药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财务状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硕方医药资产总额1,677.07万元,负债总额193.42万元,净资产1,483.6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1.53%。(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本次增资前后硕方医药股权结构不发生变化,仍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增资完成后硕方医药的注册资本将变更为人民币3,000.00万元。

  三、本次增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公司内部的可行性论证结果,硕方医药作为公司的研发平台之一,本次以自有资金对硕方医药进行增资,将有利于促进公司产品研发能力的快速提升,加快产品研发进度,为进一步拓展新的产品市场,从而带动公司整体销售收入及利润的进一步提升做准备。

  公司将按计划审慎、有序地实施本次增资并合规经营,积极防范及化解各类经营风险,力争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但未来仍不排除受到相关政策以及市场环境变化的影响,对本次增资造成经营风险;也存在硕方医药的经营效益和研发成果未达到预期的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谨慎决策。

  公司本次增资完成后,将满足硕方医药产品研发投入及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促进公司产品研发能力的快速提升,符合公司整体战略规划和业务发展需求。本次增资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也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无不利影响。

  四、其他事项说明

  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根据本次增资事项的后续安排和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备查文件

  1、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决定;

  2、公司支付硕方医药的第一期增资款300万元的银行回单。

  特此公告。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2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